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吴金贵终于敢离开申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已经不是第一次劝金贵走出去了。在申花工作了十二年,怎么也有些审美疲劳。期间虽然去国家队兜了一圈,但也算不上真正的“野外生存”。时间长了,难免留下话柄:金贵不敢离开申花,离开申花他就玩不转了。

  玩不玩得转,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可惜教练这个职业,是要任人评说的,不动真格地拿出点东西,再自信再委屈也是没有用的。

  申花这个平台,好是好,只要是上海人,都不想离开上海。但看看徐根宝、朱广沪、成耀东、马良行,哪个不是走的“曲线救国”的道路?经历是最大的财富,相比他们,吴金贵还缺一份在外地创业的经历。趁着47岁这样不上不下的年龄,还不赶快在外地建立一份基业?

  早就不止一家俱乐部想邀请吴金贵了。毕竟,国内夺得过联赛冠军的金牌教练能有几个?吴金贵的顾虑,无非以下几个:一是他顾家,不太想远离妻子和儿子;二是他在申花留下一帮为他卖命的球员,是他取得成功的基础;三是他个人的气质,一直比较适合顶级球队,举个极不恰当的例子,弗格森如果去了桑德兰,也最多就是个保级的主,还能怎样?

  希望绿城俱乐部能够帮他打消一些顾虑,给他提供一个好的平台,给他足够的时间。好的队伍是需要经营的。绿城从甲B打上中超,用了足足6年的时间;要从保级队打到亚冠球队,需要多少时间?吴金贵最羡慕的,也就是朱广沪在深圳、成耀东在西安那样的环境,那样的环境,不出成绩才怪。

  好男儿志在四方,绝不仅仅是说给吴金贵听的。在外面打拼过的上海人,回到上海会有另一番感触,会更珍惜上海拥有的一切。更何况,吴金贵在申花混得再好,也最多重复自己金牌教练的过去,真的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情,必须走出一条新路,去把握中国足球和他自己全新的未来。

  吴金贵、周穗安,这样的学院派教练,衣食不愁,无非是想把自己在国外学到的一些东西,用到中国足球的提高上来。中国足球的环境越恶化,越需要他们卧薪尝胆,走到基层去改善环境,探索未来。从全运会队伍带起,徐根宝是这么做的,范志毅是这么做的,吴金贵也开始这么做了。

  反过来想,上海这么大,申花这么大,却没能容下这么多金牌上海教练,申花是不是也该反省一下自己的环境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