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杨:弗老大最后一点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37  东莞时报

  □ 刘杨

  就算一百个不情愿,就算时刻把“我爱休斯敦”挂在嘴边,弗朗西斯始终还是没逃开离队的命运。

  弗朗西斯被交易是美国时间12月24日,平安夜,相当于中国的年三十儿。因此很多球迷抱不平说,在这样的日子传出噩耗,对弗朗西斯太残忍。但谁都知道:NBA是生意场,这里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朋友。

  大家不是嚷着让穆大叔回来吗?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行动了,送走弗朗西斯,就等于腾出了近3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这笔钱在穆大叔争夺战中,绝对是远超马刺、凯尔特人之辈的强有力筹码。

  弗朗西斯说,排在他前面的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都很出色,这是事实。阿尔斯通可以让火箭队的进攻更流畅,布鲁克斯更有活力、冲击力更强。至于“为什么不是海德”的疑问,很简单,因为海德更年轻,薪水更低,也更愿意主动融入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

  对于弗朗西斯的离开,姚明的态度是:“作为一名球员,只有上场打球才有价值。”这话说得没错。舍不得是一回事,职业生涯是另外一回事。既然活在NBA,任何人都必须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但姚明没有点明的情况是:即便是在孟菲斯灰熊,弗朗西斯也不见得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因为那里是鲁迪·盖伊、O.J.梅奥和马克·加索尔的天下。已过而立之年的弗朗西斯,只能在板凳席或有限的时间内,让自己所谓的“经验”发挥些余热罢了。

  弗朗西斯承认自己“很痛苦”,但他也认为这笔交易“或许可以让大家继续向前”。毫无怨言,体现了弗朗西斯对休斯敦的爱。安静离开,则是他为火箭队做的最后一次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