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徐丹雷:从小法重伤看温式哲学 究竟谁在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评述 维埃拉说,买个大牌吧。温格说,你来时也不是巨星。亨利说,买个大牌吧,温格说,你先帮我把小孩们带好。小法趁机长大了,从羞涩不安的小弟,长成浓眉深锁的队长,然后终于倒下,随后四个月,他只能和队医们亲密交谈。

  在为阿森纳踢进最后一个点球拿到3年来最后一个锦标后,维埃拉走了,枪手巨星时代从此落幕,亨利兑现承诺多踢一年后也走了,皮雷、坎贝尔、永贝里们顶着30岁以上只签一年的桎梏,纷去他处寻觅新生。温格的足球需要新人演绎。酋长球场就是拉姆塞、贝拉的糖罐,虽然只限于联赛杯。搬了新家后教授确实手头挺紧,2004年他以1700万引入雷耶斯,之后几乎捂紧口袋,年年不让球会因转会吃亏。

  班底厚度、经验积累、荣誉心理,你可在任何联赛看到的冠军成长模式,几乎都被温格有意无意束之高阁,枪手换血的幅度和步骤快到令人诧异,不比NBA球队差多少。但没有球迷喜欢自家成绩不好,阿森纳却已在英超陪读4年,眼看第五年也很近。酋长从首季铁桶年代的沉默,变成如今嘘笑混杂,上季一度欢呼四起,现在忆起来格外刺耳。

  所以,托雷斯、比利亚、特维斯只能和阿森纳沾个边。他们不加盟的理由,同样可以解释弗拉米尼和赫列布为何想走。今年7月前,迪亚拉、弗拉米尼和吉尔贝托三名后腰相继离开,阿隆索本可填空,据说温格只因200万差价就转而内部挖潜,Whathedig/did?(他挖出/干了什么?)于是每到转会窗,枪手球迷就心有戚戚,因阿塞纳总说“我们还没找到想要的人”。“我们想要的人”究竟是什么人?他应有萨尼亚适应的速度,纳斯里大场面进球的灵光,最好还能有威尔谢尔的年龄,并长着小法的大脑。萨尼亚加盟时已24岁,纳斯里身价也达1200万,结果是科尔尼的小孩越来越多。温格又在威尔谢尔身上看到博格坎普,支票何时应兑?

  足球哲学,温格化简为繁,稳守单击被他变成细腻传控,同时,他却化繁为简坚信“质素+成长=成功”,哲学还未成功,却已走向极致,所以当温格说“我没看见时”,大家都笑了。偏执各有理由,但当一支青黄不接、场场都在磨合的球队出现时,富勒姆笑了,然后,赫尔城、斯托克、曼城和维拉一个接一个笑了起来。

  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此,小法赞美过吉尔贝托,阿德巴尤赞美过亨利。但前人一去,后人难享清福。一遇强风来袭,德尼尔森从中路踢到边路,迪亚比从后腰踢到前腰又踢回左路,埃布从右后卫提到右中场再转到左路,此间还客串后腰,直至被嘘出眼泪。照此发展下去,我们等不到德尼尔森赞美小法的一天。

  20岁前的小法就曾品尽几乎所有赞美,现在他比范佩西在更小年龄时倒下。范佩西曾被誉为亨利和博格坎普混合体,随后就大伤不起,两年只上一年的班。当然,并非所有赞美都是诅咒,荷兰人从只会左脚进世界波,变成右脚也能屡建奇功。枪手是不是该向他学习,搭建阵容时考虑两腿走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