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中超转会挥泪大甩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3:17  武汉晨报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体育圈不可能置身事外,中超的老板们自然也在这个冬天勒紧裤带。因此,今年转会市场还未正式开启,各家俱乐部便迫不及待公布挂牌球员名单,其中不乏国脚大牌,这与往年有很大不同。挥泪大甩卖,看来已成09中超球员转会的主旋律。

  过去十个赛季,从未像今年这样,有如此之多的国字号球员上榜。其中不少还是现役国脚。比如申花的郜林和陕西的万厚良,两人被俱乐部宣布挂牌时,都在西亚拉练。要是放到往年,这些人都是各队压箱底的宝贝,早贴上“非卖品”的标签给藏起来了,生怕别人打他们的主意。这固然与今年国字号球队全线溃败,国脚大贬值有关,但整个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恐怕才是更深层次的原因。

  据目前各队公布的情况,今年至少有25名以上的国字号球员上榜,而随着转会窗口的开启,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多。首先掀起今年清仓大甩卖风潮的是大连实德队。12月19日,大连队公布了09年度挂牌球员的名单。陈东、邹捷、张亚林、权磊、胡兆军等多名曾经的中生代当打球员榜上有名。紧接着上海申花的挂牌名单也被媒体曝光,郜林、肖战波、姜坤、吴伟超、郑科伟等知名球员都在其中。此后,季铭义、戴琳、隋东亮、陈涛等人也都浮出水面。国脚曾经是这份职业的护身符和保值证书,但今年这道护身符失灵了。从上榜国脚名单看,无论是老将,还是新星,无一幸免。

  显然,所有老板打的都是一样的算盘,那就是趁现在还能卖个好价钱,把能卖的全卖了,银子先装到荷包里比什么都靠得住。大连实德甚至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进行甩卖了。以至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都调侃说,“大连实德很了解中国的转会市场,要么是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受青睐,要么是那些曾经的国字号球员还能引起关注。像陈东、邹捷、胡兆军和张亚林等球员,到其他球队打主力都没有问题。货对路,卖得就快。钱收回来,明年他们全年投入的一半就有着落了。”这话说得实在。08年的冬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经济与足球环境叠加而来的寒意,正因为世事艰难,所有人都不得不未雨绸缪,为明年提前备好过日子的粮草。

  谁是09年“标王”

  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预计,今年上榜人数约为500人左右。这个数字与去年并没有太大差距。但大批国脚上榜,意味着竞争的加剧,大量名气稍小或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想找到下家的难度大大增加。金融风暴下,球员面临的下岗概率并不比珠三角、长三角的民工小。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转会市场再不景气,交易也不会停止。真正的好球员总还是能卖出个好价钱的。那么,谁会是09年中超转会的“最有价值球员”呢?从目前透露出来的情况看,今年“标王”的竞争仍很激烈,最有可能的人选包括申花的郜林,辽宁的王新欣,沈阳的陈涛等等。

  郜林是前国奥队的主力前锋,又是现役国家队的成员,同时还是08赛季中超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因此尽管经济不景气,追求他的球队仍不在少数。据说,申花为郜林开出了650万的底价。这个价格与昔日郑智的850万虽然相去甚远,但在眼下已经算得上天价了。

  陈涛曾是国奥队队长,一度被看成国奥帮中最有潜质的球员。可惜由于他与金德俱乐部的紧张关系,已经在球场上消失了半年之久。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球队对他表示了兴趣。为此,金德开出了600万的高价。这当然是一个有力竞争“标王”的价格。

  王新欣本身实力不俗,再加上目前他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早就成为其他球队追逐的宠儿,自然是标王的最有力争夺者。据分析,如果王新欣真的转会,那么价格不会低于400万。

  上述球员价值不菲,但也算物有所值,基本靠谱。有意思的是,不久前在辽足公布挂牌名单时,居然为门将张鹭标出了一千万元的“雷人”价格。事后,有人嘲笑辽足:“真是穷疯了!”是啊,穷疯了。可这年头谁又比谁强多少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