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中国德比只是个华丽的泡沫

  如果你是昨天早上8点准时打开电视机,守候中国德比的一员;如果你是前往IZOD中心球馆,花了30美元买了一套易建联的红旗球衣的一员,那么我们都一样,会有这样的感觉——中国德比不过是个华丽的泡沫。没有煽情的致意,没有火爆的对抗,没有刻意的道别,“中国德比第三季”这个被吹起来的大泡沫在一片平淡中匆匆收场。

  球迷们都伸长了脖子等着看“姚易对决”,但昨天的比赛里两人对位的机会少之甚少,球迷更是看不到诸如互相派送火锅,谁在谁头上扣篮的火爆场面。姚明砍下24分和16个篮板,昨天防守他的基本上是洛佩斯和约什·布恩;姚明还送出了4个盖帽,都没有落到阿联身上。阿联斩获10分和7个篮板,还有1次盖帽给了乔伊·多西。主角没有撞出火花,网队无力抵抗,是的,当时就是这样的。

  中国德比、姚易大战,火箭对这场比赛肯定是有所准备的,但由于背靠背,很显然火箭并没有把网队太放在心上,他们的重点在今天早上面对骑士的一场恶仗。姚明本场比赛几乎没怎么使劲,基本都是在练他有些生疏的转身跳投和中距离投篮,倒是在第四节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上来扎起马步,往内线硬吃了几个,很快把自己的得分从15分刷到24分。面对菜鸟洛佩斯,

  姚明甚至还没怎么出汗。

  真正出彩的是火箭的一颗“小黑豆”,砍中22分的布鲁克斯昨天抢走了两位主角的戏份,开场就是一个华丽的三分打板入框,连他自己都笑了,接着就是小黑豆的表演时间——飙三分、打四分、突破上篮。篮网准备了半天的“砍姚战术”还没来得及施展就被布鲁克斯彻底搅乱了,明明姚麦才是火箭攻击核心,谁曾想布鲁克斯横空杀出,第一节狂砍11分,姚明也乐得做顺水人情,第一节只取2分。而对位的哈里斯则完全低估了布鲁克斯,很快吃到两次犯规,失去了方向,全场只得到4分。没了哈里斯的网队失去了最后一丝与火箭掰掰手腕的希望。第一节29∶13,火箭领先16分,第二节哈里斯很快吃到第三次犯规下场休息,至此比赛实际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最后4分28秒,姚明下场,此时火箭队已经领先了24分之多。易建联在垃圾时间砍分,不过姚明已经在场外欣赏阿联的表演。赛后姚明和阿联各自回到更衣室,并没有告别,甚至都没有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对他们来说火箭Vs篮网不过是漫长赛季里最平常不过的一场比赛,而所谓的姚易对决则只是媒体与俱乐部挂出来的“三碗不过岗”的酒招。

  卢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