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姜还是老的辣 欧足联商业包装的确是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1:39  重庆晚报

  白岩松专栏

  在欧冠抽签前一个星期,我曾和段暄在聊天时说:我估计国米会碰到英超的球队,因为,欧足联的老板们知道:让穆里尼奥这个英超出来的性格演员再去碰英超球队,该是多么吸引眼球的结果。

  签一抽出来,我笑了。不是为自己的判断,而是为自己判断的胆小与保守。毕竟是欧足联的大佬,人家想问题就更周全,几个签一抽,媒体与观众马上兴奋来劲好奇并等着买票,因为这签抽出了商业抽出了卖点抽出了悬念。所以你得承认,姜还是老的辣,欧足联玩足球的商业包装的确是高,而所谓的抽签公平公开透明之类,不过是另一种商业卖点而已。

  让国米对曼联,谁都知道,这是穆里尼奥碰弗格森的问题。穆里尼奥与那么多英超教练包括温格在内都擦枪走火过,唯独对弗格森恭敬有加,由此可见,穆帅是有个性的大滑头。于是,这一次,让他们再度对决,而且是只剩一个活着的淘汰赛。明知道这签抽得有内幕,可你想不想看?谢不谢谢这个签?更重要的是,这票房和各路收入都有了保证。

  再看尤文图斯切尔西,阿涅利教练又将以尤文图斯主帅的身份回到切尔西,多么让人感叹的情节!于是,一切又在怀旧、戏剧化和岁月流逝的借口中热烈起来,又是一场只赢不输的好局。

  还有巴萨相对好签,罗马帅遇上阿森纳,或许是因为前几个赛季欧冠前四中英超占三席,这不是欧足联想看到的,于是让观赏性强的巴萨有一条更宽的路,让防守的意大利球队压压英超的威风,并给小球队留下一线生机。一个抽签举动解决了这么多问题,不服不行!所以,好的比赛安排,就是一场精彩的营销。所谓抽签,不过是营销中的一次强有力的促销,这么看,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