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没有最好 只求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28  新民晚报

  火箭上赛季创造的22连胜纪录,让更多球队有了追求目标。昨天,随着上赛季总冠军队伍凯尔特人击败尼克斯之后,凯尔特人已经取得了18连胜的骄人战绩,追平了1982年创下的球队最长连胜纪录。

  18连胜,抛在脑后,所有的“绿巨人”都在强调,“我们追求更多胜利。”

  11月14日,败走丹佛,令凯尔特人全队记忆犹新。而未来,是否能继续连胜,不得而知。主帅里弗斯坦言,“我们真的不在乎能取得多少连胜,我们只是信任自己,集中精力打好下一场比赛。”

  昨天,三巨头联手砍下47分,全队命中率为65.8%,皮尔斯并不满意,他扯着嘶哑的嗓子,大声喊道:“我们想要100%的命中率。”

  这并非口出狂言,而是一种自信。

  18连胜之后,凯尔特人追求什么?不是连胜纪录,是连胜势头,是更多的胜利。

  自加盟NBA后,皮尔斯从没换过球队。已经取得一枚总冠军戒指,昨天又创下18连胜战绩,皮尔斯不满足:“我要终身留在波士顿,我要追求更好的状态和境界。”

  没有最好,只求更好。当胜利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凯尔特人在更衣室里研究的是,进攻、防守还有哪些不足,如何才能挖掘更大潜能。

  这个赛季常规赛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凯尔特人创造了26胜2负的开局。按此比例算下去,若能实现76胜6负的常规赛战绩,这将是NBA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纪录。

  然而,这仅仅是理想化了的数据。如此乐观,为时尚早。

  凯尔特人的这18场连胜,有多少场是以绝对优势取胜的呢?就在上一场对阵老鹰,凯尔特人还险些阴沟翻船。更别忘了,上个赛季的季后赛,老鹰给凯尔特人带来了多大的羁绊。

  那么这个赛季,凯尔特人能走更远吗?请球迷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