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当国足学会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20  中国体育报

  从0度的香河到20度的马斯喀特,似乎中国男足的热度也一点点提升了起来,先是爆炒球队队长人员,而后又有帕潘将入主国足的传闻,按照这一趋势发展下去,难怪中国男足17日对阵阿曼的首战也会被渲染成了“小菜一碟”?

  事实当然不是如此,自12月10日集中起来,新一届中国男足在国内不过进行了三场正式的训练课,即便加上前往阿曼的训练,整体磨合时间也不会超过20小时!要知道,国足球员们大部分是从假期中归来,曹阳在集训开始时甚至没有结束自己在日本的渡假。而在香河集训期间,国足球员们在配合上的生涩也十分明显:在香河第三天殷铁生要求球员做的15脚一脚传球的训练过程中,国足球员们用了三次才完成了这十分简单的训练项目,而在球队总共10次的训练中,最多的一脚传球次数也不过21次。

  细节决定成败,但国足显然在很多细节上还没有做好准备。殷铁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的带队目标只是给国家队在几个方面带来改变。但问题是,仅仅拥有40天“主教练权”的殷铁生真的能完成这几个方面的改变吗?

  谈及奥运会失败,殷铁生最大的教训就是球队没有形成合力,没有打出整体的优势。而在蔚少辉看来,“精神面貌”也将是新一届国家队最为看重的。可“精神”、“团结”真的能突击完成吗?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前,中国男足也曾在天津进行过“集体为汶川地震默哀”的爱国主义教育,但具体到球场上,11个球员还是一团散沙。

  当然,“团结”不过是中国男足面临问题中的一个方面,除了“团结”,还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绝不仅仅是习惯性地在赛前寻找“噱头”,而应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工作。

  香河期间,殷铁生曾坦言,如果阿曼四国赛可以允许中国队多几个换人名额就好了,那样可以保持我们球员的体力。这才是实际的务实,才是更接近中国足球实际的务实。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球在福拉多和杜伊的互掐中失败了;奥运会,中国男足又在自废武功中出局了,中国足球所犯的错误,说到底就是浮躁的错误。或许现在中国足球很难允诺什么未来,但如果能从眼前做起,从阿曼四国赛做起,从第一场比赛做起,中国足球的未来,就有持续上扬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