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阿曼 够MA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用解说员刘建宏的话说,如果把阿曼的英文(Oman)拆开来念,就是"O, Man",意为“啊,男人”——这很好地映衬了昨晚阿曼队的表现,而对于中国队,则是很好的讽刺。在“业余”的对手面前,中国队并没有显得多么“职业”。1比3,可谓一场溃败。

  比赛开始后,阿曼队就牢牢掌握了控球权,主场作战的他们踢得更为积极。短短15分钟内,阿曼队就在中国队的前场几乎相同的位置连续获得了两次任意球机会,反观中国队却是射门寥寥。这样的情况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得到任何改变,被阿曼队频频攻到前场的中国队之所以没在上半场就失球,只因对手的水平实在有限。好几次进入禁区后的绝佳机会,阿曼球员的射门都偏得离谱。

  事实上,正如阿曼队主教练乐华所说,足球在阿曼国内属于纯粹的业余运动。阿曼国家队中的主力球员都效力于卡塔尔、伊朗等周边国家的联赛,而这些球员因为各自的联赛还未结束,这一次都没有回到国家队报到。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业余的国家队,由各支中超球队主力球员组成的中国队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来。

  中国队还输在斗志上,下半场被对方进球后,国足进攻稍有起色,并在丢球后4分钟扳平了比分。不过他们的斗志很快在对手反超比分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阿曼队更加猛烈的攻势。最后一个进球,阿曼队进得很轻松,他们在中国队的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