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火箭有点开窍了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刚刚在快船身上吃瘪。回到丰田中心,昨天他们的对手是西北赛区的领头羊丹佛掘金。

  都知道现在的掘金不好惹,它们现在不仅坐上了西部第二的宝座,和活塞进行了艾弗森和比卢普斯的交换后,掘金近期的战绩更是11战9胜傲视西北区。前不久在麦蒂伤停的情况下,火箭在客场被掘金打得抱头鼠窜。此番再次对垒,阿尔斯通的不幸伤停又给球迷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本场比赛在火箭山寨版的三巨头麦蒂、姚明和阿泰斯特的限制下,掘金全无西部老二的风采,队内核心比卢普斯本场比赛更是只得到了8分。

  比卢普斯本场比赛发挥失常成全了火箭的胜利?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在掘金教头乔治·卡尔的眼里,比卢普斯简直就是一个完人——“我的助理教练说他在这里的效果等于加内特在波士顿……”

  实际上火箭正是注意到了这一点,利用协防掐住了掘金的动力引擎——“在防守上注重协防,有时我们会给安德森和马丁一些得分,但是我们首先要将他(比卢普斯)关死。”姚明说。

  除了限制对手的发挥外,火箭能顺利赢得比赛,三巨头的出色发挥和他们之间积极的化学反应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本场比赛三巨头总共有72分进账。姚明得到32分和7个篮板,麦蒂得到20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阿泰斯特得到20分和4个篮板。

  整个下半场,除了与史密斯的对抗,麦蒂担当起了球队组织者的角色。他依靠长传和多变战术策动成了火箭的指挥官。

  而在麦蒂接过组织的任务后,以往作为内线指挥塔的姚明任务轻松了不少,在进攻端的作用终于显现出来,对方防守被他彻底的牵制住。

  至于阿泰斯特,赛季之初包括阿德尔曼在内的不少专家认为他的角色应该是最佳第六人,姚麦在场下的时候,他应该是替补阵容的首席攻击手,帮助球队稳定局面。而和姚、麦一起在场时,他依然是二人身边的强攻手。昨天的阿特斯泰,虽然刚刚伤愈复出,却完美地演绎了这一点。

  麦蒂调控,姚明主攻,阿特斯泰变化,这是火箭三巨头一个理想化的配合,昨天的比赛他们有意无意地契合了这一模式,应该说——只有这三人在队伍中各自的角色“分赃”合理了,麦蒂、姚明和阿特斯泰才能真正的变身三巨头,那时候谁还会提“山寨版”呢?

  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