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霸周刊:太阳换个方式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4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述评 2004-2005赛季,菲尼克斯太阳比前一个赛季多赢了33场,没有太多NBA经验的德安东尼一战成名,而从小牛转投太阳的纳什,则完成了从球星到巨星的转变,并随后开始了两届常规赛MVP的神奇之旅。

  2008-2009赛季,屡屡无法冲出西部诸强封锁的太阳,炒掉德安东尼,起用了如同白纸一张的波特,但他们并没有顺便换掉球队的核心后卫,而是为纳什配备了一个具备超强攻击能力的2号位助手——杰森·理查德森。

  这次突如其来的交易,或许可以为太阳提供一次机会。

  2003-2004赛季,为了试验自己的战术理想,德安东尼带领伤病缠身的太阳打出了29胜53负的糟糕战绩;但在随后的2004-2005赛季,太阳的耐心和宽容马上就得到了回报:德安东尼不仅带领这支西部鱼腩彻底翻身,而且创造了队史最好的62胜。

  一支球队如果想改变球风,不可能付出代价。5年前,太阳为跑轰付出了赛季29胜的耻辱性代价;5年后,他们面临一个更好的机会,把球风再改回主流。

  很显然,理查德森的到来正在让这次转变加快速度。幸运的是,转型的太阳并不需要重温29胜53负的噩梦——尽管他们还徘徊在阵地与跑轰的夹缝中,他们依然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目前更是以接近60%的胜率位居西部强队之列。

  现在还不是为“日落西山”下定论的时候,更不是为“科尔试验”盖棺的时候,太阳的转型才刚刚开始,而科尔的注意力也绝不会停留在本赛季。

  当所有人都认为太阳急功近利的时候,或许太阳比谁都高兴:明明是拉加·贝尔自己想走,但太阳硬是把被动的交易变成积极的结果——试想一下,如果对手都知道太阳必须要送走贝尔,谁还会成全太阳的好事?别说是杰森·理查德森,恐怕连昆汀·理查德森也换不来!

  我们不能就这样判断太阳是交易的赢家,但至少他们通过交易再次获得一次机会。不但如此,因为理查德森的到来,波特的试验可以少走更多弯路。

  看看太阳现在的阵容吧!未来首发:纳什、理查德森、希尔、斯塔德迈尔、奥尼尔,替补:巴恩斯、巴尔博萨、洛佩兹、杜德利、德拉季奇。这已经是一套完整的阵地战球队阵容,当纳什的突破不能发挥威力时,理查德森会用自己的攻击力去解决问题。

  巴克利说,这笔交易会让纳什赢得更多的比赛。这句话并非戏言,或许在查尔斯爵士的心里,更想骂一句:TMD!我在太阳打球的时候,为什么总经理不是科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