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文文婷婷的同与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40  中国体育报

  如果姐妹两个同时站到你面前,十个人会有九个人犯晕,这对双胞胎姐妹,长得也太像了吧。记者从2004年起负责花游项目报道,到现在如果单独看其中一个,还是不敢马上说出这是文文还是婷婷。

  一样的大高个,一样的俏丽脸庞,文文和婷婷从生下来开始就有着独特的心灵感应。有时即使姐妹分居两地,这种心灵感应都会出现,一个人感冒发烧,另一个人肯定头疼不舒服,一个人肚子疼,另一个人马上也会出现同样的症状。

  文文和婷婷最令人骄傲的相同之处是她们的腿长是相等的,奥运会上,根据姐妹俩这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腿,教练井村雅代为她们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口”字形动作,和四四方方的水立方相得益彰,是这套动作中最大的亮点。这个动作平时可是要四个人做呢,但是文文和婷婷两个人就能完成,原因就是她们的腿长完全相同,不需要通过任何方式来调整这个正方形“口”字的四个边长,这简直是上帝赐予的奇迹。

  文文和婷婷的爱好也差不多,都喜欢看韩剧,喜欢唱歌,也都喜欢任贤齐的歌。

  可是,文文和婷婷的不同之处也不少。

  两个人站在一起时,其实不难辨认,婷婷和文文脸型有点不一样,文文的脸更圆一些,妹妹的脸型长一点,文文比婷婷矮一厘米,文文胖一点,妹妹瘦一点(胖瘦的问题自从井村雅代教练实施“增肥计划”之后似乎不明显了)。即便是我们看上去一模一样的腿,教练也能看出区别来,长期带她们的郑嘉教练就透露过,“扎到水里她们两个人腿特别像,脚趾头有一点差别,就是绷脚背的那个习惯,文文紧一点,婷婷松一些,但是能看出来,还是有差异的。

  郑教练说,婷婷有时候偷懒,但是特别开朗,有些调皮,有什么毛病我就会直截了当面说她,她承受力比较强。

  性格上姐妹俩也有不同的地方,姐姐文文更懂事一些,但是心思也重,更内向,更多一份女孩子的细腻敏感,而妹妹婷婷开朗调皮,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放在心上。这也许就是当妹妹的好处,虽然姐姐大自己几分钟,但是就算天塌下来,也有姐姐顶着,妹妹当然无忧无虑了。

  文文的姐姐角色绝对做得有模有样,刚开始有工资的很长一段时间,妹妹的财政大权都要交给姐姐,每天穿什么、做什么也差不多都是姐姐作主。直到后来,妈妈要求妹妹也必须有独立管理自己财务的能力,妹妹才不再依赖姐姐。

  只有一次,妹妹显得比姐姐还内向,那是在奥运会双人比赛结束后,婷婷有一个动作没跟上拍子,出来走到混合区刚说一句话,婷婷就落泪了,一向没有妹妹能说的文文同样眼含泪水,但是却悄悄把妹妹护在后面,独自接受媒体采访。那一刻的姐妹情深表露无疑。

  当然,对未来的考虑,姐妹俩的差异却大得多,姐姐想当记者,时尚的妹妹想做设计师,但无论做什么,这对姐妹花的故事将永远铭刻在中国花游的历史上,成为一段经典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