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把易建联投进全明星

  贾志刚

  截至目前的NBA全明星投票结果,中国球员易建联高居东部前锋的第三名,照此趋势下去,不仅入选全明星毫无问题,甚至有望成为首发。

  针对中国球迷疯狂投票给易建联,美国球迷以及NBA球员感到无奈和不解。而在中国国内,一场论战开始了。有人抨击这样的行为不公正并且有损中国人形象,另外一些人认为既然投票规则这样定,我们投谁是自己的权利,何况全明星本身就是一场秀,想看谁就选谁,我们就想看易建联。

  显然,这不是规则范畴内的问题。谁对谁错,各有各的理由,你可以瞧不起对方,但是,你不得不尊重对方的投票权。

  从实力上说,我们认为,易建联是不具备全明星实力的。即便从娱乐的角度来说,他也远不是“魔兽”那样善于表演的人。因此,无论从竞技性还是娱乐性两方面来说,易建联都不是全明星周末的合适人选。

  但是,这是投票给他的中国球迷的错吗?当然不是。

  首先,我们要承认,投票是一种文化,就如排队是一种文化一样。中国式投票与美国式投票是截然不同的,中国式投票是“投给认识的人”,而美国式投票是“投给合适的人”。我们绝大多数人是领到过选票的,基本上上面的人名我们都不知道,但如果发现上面有认识的人,那一定就投给他了。美国式投票不是这样,每个选票上的人都会向你推销自己的想法,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选谁。

  全明星赛给了中国人中国式投票的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大多数投票的人除了易建联和姚明之外,认识的其他NBA球员不超过一位数。我们的电视转播时间表就是这样,好像NBA的其他球队就是围绕着火箭和网队在比赛。

  因此,中国球迷把票投给姚明和易建联就顺理成章了。所以,是我们的投票文化决定了这一切,而不是我们的球迷真的就以为姚明和易建联就是全明星。

  ·贾志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