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惟庸人无毁无誉 猛批朱骏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健

  朱骏不是我朋友,但长得像我一位朋友。不过我的那位朋友,口齿不如朱骏伶俐。所以他的人生观是,少说甚而不说,他的方法论是,少做甚而不做。

  但论好处,他比朱骏少了许多争议,悠哉悠哉。曾经,他的口头禅是:朱骏整天陷于是非,活着多痛苦。我对之深为不齿:朱骏痛苦,证明他还活着。你没痛苦,不惹尘埃也不着痕迹,谁知道你活着还是死了。有道是,惟庸人无毁无誉。依此反观,但凡有毁亦有誉有争议者,断不是个庸人。

  朱骏不是个庸人,说出这话,怕别人骂我庸俗。他的不凡,无论是在电游产业,还是在足球行业,早已得到了应验。之所以要庸俗地重复一番,那是因为他表现得太过鲜明。人们习惯于将朱骏这样的人称作头上长角,带着厌烦和鄙夷。

  何以如此?因为头上长角,往往会磕碰,会挑战传统思维,侵犯别人气场。一池春水好端端地就皱了,不消说,眉头自然就皱了。

  可凡事要有点发展、有点变化,又怎能少得了头上长角的人?退12分钟跑的路程说,如果没有这样的人,何以证明:世界是丰富多彩、参差多态的?而这是人类幸福之源。

  为了人类的福祉,朱骏这样的人,少不得。对于已处半瘫的中超,朱骏这样的人,更少不得。对一具快死跷跷的躯体,给他一次电击,这不是害他是救他。朱骏对于中超,就是那220伏的电流。整个2008赛季,人们总是非议他,但忽略了一点,正因为他,中超才没在麻木不仁中走向寂灭。

  说句肉麻的话,朱骏为中超贡献了30%的精彩,60%的话题和90%的悬念。而他贴上自己100%的荣誉,为包括本报在内的众多体育报刊,创造了持续的可读性和可议性。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天下不作为也没争议的人,一抓一大把。对之,人们安之若素。相反,对于朱骏这样有作为也有争议的人,人们却刻薄有加、揪住不放。公平地说,这不太公平。

  或许,这就是朱骏必须承担的宿命,谁叫你不安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赛季中超联赛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