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金昶伯不再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公兵)中国曲棍球协会8日宣布,不再与韩国人金昶伯续约,这也就意味着金昶伯不再担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在当天的通气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对于下任主教练人选,雷军表示将在明年5月队伍集训后才能协商决定。

  作为当日的主角,金昶伯表示这是中国曲棍球协会给自己创造的一个画完美句号的机会,因为自己“总有退下来的时候”。今后一年,他将参加国际曲联的学习班,仍将从不同角度支持中国曲棍球。回顾自己的执教,虽然自己已经带领中国女曲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但他内心仍留有一个最大的遗憾:没能把中国女曲带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雷军说:“中国曲棍球协会与金昶伯教练的聘用合同已于2008年10月31日到期,总局、中心、协会,特别是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都十分关心他的去留问题,这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女曲的关心,对金教练执教中国女曲的认可和对金教练本人的关心。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协会按总局统一要求和部署,同以金昶伯教练为首的中国女曲教练班子就中国女曲北京奥运会备战、参赛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总结,对中国女曲下一周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也进行了认真分析,同时也就是否继续聘用金昶伯教练的问题反复慎重地进行了分析研究,并一直与金昶伯教练进行友好沟通。根据中国女曲下一周期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国家队下一周期建设需要,协会慎重研究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决定不再与金昶伯教练续约,金昶伯教练将不再担任下一周期中国女曲主教练。”

  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银牌这一历史性突破。曲棍球在中国开展只有32年,中国女曲自1986年组建至今也只有22年的历史。对于这样一个只有3000多项目人口,注册运动员人数只有400余人的运动项目,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1992年和1996年,中国女曲两次冲击奥运会都未获成功。1999年12月,金昶伯教练执教中国女曲后,在短短9年时间里带领中国女曲不断进步。2000年,中国女曲首次参加奥运会;2002年首次取得亚运会冠军,历史性取得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冠军,获得女子曲棍球世界杯第三名;2006年再次获得亚运会冠军。

  对于金昶伯,雷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金昶伯教练率领中国女曲历史性地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再次创造了中国女曲和中国曲棍球的历史与辉煌,在中国曲棍球和国际曲棍球历史上永远留下了浓重的一笔。金昶伯教练作为一名国际知名教练,在率领中国女曲9年的征途上,为中国女曲带来了荣誉,也为中国曲棍球的发展作出了极其重大的贡献,更为中国女曲和中国曲棍球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金昶伯以其严酷的执教被媒体称为“魔鬼教练”。雷军评价“他是中国曲棍球界认同和学习的楷模”,并表示“虽然金昶伯不再担任主教练,但他9年来与中国曲棍球结下的深厚友谊是无法改变的,希望金昶伯教练继续关注中国女曲、中国曲棍球的发展,中国女曲和中国曲棍球的发展也希望继续得到金昶伯教练的帮助和支持,金昶伯教练是中国曲棍球协会永远的朋友”。

  中国女曲领队海线对合作了8年的搭档表示了敬佩之情,“为他的敬业和追求而感动,他的苛刻和严厉也激发了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而作为中国女曲运动员代表,付海荣对培养自己9年的恩师的离开表示依依不舍,寄语希望他“好好休息,多关注我们”。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