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请安静等待飞人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9:48  东方网-文汇报

  王彦

  “刘翔无小事”,此话源自2005年初,那年冬训,他在一次日常训练后不慎崴脚而错过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从此后,田管中心上下达成共识,只要事关刘翔必须加倍小心。岁月流转,如今这句话却似乎有点变了味——哪怕平常如吃喝拉撒,只要主角是刘翔,就能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闻。

  现在,“飞人”生命中第一次手术,理所当然成为“焦点新闻”。不仅本地媒体倾巢而出报道“飞人”离沪一刻,更有网络媒体追到美国,并对手术全程进行图文直播,细致到了其母从医院几号通道进入,精确到了以分钟为记录单位。临行前,刘翔半真半假地说:“我只是去治疗,不是比赛,想低调些。”到了休斯敦,他更直言,“把脚治好,再换一种生活方式,希望能消失几个月。”可这恐成泡影。从休斯敦的机场开始,闪光灯依然一直围绕着他。

  关心刘翔,关注他的一举一动,这种心情完全能理解,但若换位思考,刘翔应该更愿意人们记住他在栏间的飞越,而不是一次次诊疗。“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刘翔的康复需要时日,需要平静的时光。而这段宁静时光又需要我们去共同营造——退一步关注刘翔,留一些空间给他,留一份耐心给自己。

  手术很顺利,从现在开始,刘翔将好好养伤,等待再次起飞。那么,请所有关心刘翔的人,安静地走开,等待在未来的赛场上,与昔日自信微笑的刘翔再度相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