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从绿色空中F1想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绿色空中F1”,你能想到这是什么社会体育项目吗?当在贯彻科学发展观青岛调研会上听到这个特别的称谓,并且随即明白是指“信鸽”这个社体项目时,与会者都会心地笑着,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在谈到明年在全国打造的一系列品牌赛事时,所考虑的对信鸽项目赛事的文化创意。

  对此记者觉得值得称道,由此可以看出,社会体育管理者已经在更深的层面上意识到活动不是发展社会体育的唯一方式,而且活动的精品化和规格化、品牌化已经成为活动组织者的高层次目标。

  从目前全国的情况来说,全国性的社会体育赛事每年都有数百项,各省市的社会体育项目比赛和展示也很多。我们讲活动、讲产业,但很少讲创意。而文化产业、创意产业、文化创意,创意是中间一个必要环节。项目要切实服务百姓,产业是一种经济行为,而能否真正切合百姓所需,创意十分关键。所以要鼓励优秀的、传统的体育资源项目品牌建设。文化资源是最不值钱的,品牌是最值钱的。对于企业来说,制定完标准,才有生产模式的形成;对于社体项目来说,项目文化必须有创意,这样品牌才是永久的,形成品牌的赛事才更具影响力和感召力。

  “每天都只忙着搞赛事的人不是好的工作人员。”这是社体中心领导敢说敢为的一种表态。赛事需要思量、需要打磨,需要把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的实践检验,所以才有用三天时间,关在屋里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调研会议。三天的会议,日程满满当当,研讨的问题也是实实在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不敢说因为这样一个会议,很多问题都能解决,但至少学思结合,有更多的像“绿色空中F1”一样的项目打造品牌、服务百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