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贵族"相斗 "平民"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8  半岛晨报

  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除了深圳、亚泰昙花一现夺得过联赛冠军外,其余13个赛季的联赛冠军被大连、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瓜分,冠军几乎成为中超贵族们的角斗场。然而,2008赛季鲁能问鼎冠军的过程,却与过去任何一个赛季不同,“贵族”们的争斗中“平民”球队却担当了英雄的角色,在鲁能的欢笑和申花的眼泪里,分别逼平两支争冠球队的广州和浙江也绝对是胜利者。

  两“贵族”进行角斗

  不管联赛冠军产生如何富有悬念,但2008赛季与过去一样,冠军早早地成为鲁能和申花两雄争霸的战场,联赛又一次成为一场“贵族”游戏。与已经三度折桂的鲁能队相比,拿到过两个联赛冠军的申花队似乎难称“贵族”。但是申花队从来都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也曾是大连队笑傲足坛时唯一的对手,所以申花队是中超绝对的“贵族”。

  本赛季,鲁申争冠之路都非常曲折。鲁能队曾输给深圳队,申花队也被海昌队逼平,让这两支弱队成功保级。同时,不管鲁申哪支球队取得积分优势,很快便犯下错误,使得冠军悬念一直保留到联赛最后一轮。这就是“贵族”们的“游戏规则”,他们的“翻云覆雨”才是联赛最精彩的部分。

  “平民”首次成英雄

  “贵族”们的表演结束了,然而“平民”球队在本赛季扮演的英雄角色也令人难忘。无论是主场迎战鲁能队的广州队,还是客场挑战申花队的浙江队,他们只要稍微松一口气,就可以左右联赛最终格局。但是,这两支“平民”球队都选择了阻击对手,最终的两场平局说明,广州和浙江这两支球队绝对不是本赛季的失败者!A11d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