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争冠“不省人事” 尽人事安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永远充满奇迹,生活会失禁;从来没有奇迹,生活味同嚼蜡。

  奇迹不会听命于人,低概率事件嘛。可谁都无法否认,人是概率的产物,是“理所当然”与“不可思议”的妥协。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一位沈阳男子默默照顾植物人妻子十数年,每天啃咬妻子十个脚趾。终于有一天,深度昏迷的妻子意识复苏。奇迹!

  撇开温床,谈球场。

  对于今日的申花而言,争冠形势,基本等同于“不省人事”。正因为此,“奇迹”成了源深之最强音。

  虽然申花上下统一口径:打好绿城,不问鲁能。争取拿下亚军,给自己也给球迷一个交代。然而,扪心自问,谁敢说这就是“老实交代”?谁又敢说自己真的心如死灰?

  中超冠军金袍分送沪鲁两地,申花所得四倍于鲁能。单为了这个比例,也得弱弱地期待一下。

  难道辛辛苦苦、是是非非一赛季,就是为了一个中超积分榜上的“老二”?论亚军,申花不用争取也已稳拿。为了一个十拿九稳的亚军,何必牵肠挂肚、兴师动众?

  说白了,还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守着源深的热闹,盼着济南体育中心的冷门。何必呢?有了想法不妨喊出来。

  万一申花旧将拉米雷斯能在彼处进球,我替此处看台上的球迷设计一个台词:谢天谢地谢拉米。

  呵呵,玩笑。呵呵,但愿玩笑成真。这一刻奇迹和玩笑画上了等号。等号背后,刷着四个字——咎由自取。

  事到如今,为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拧紧了眉头。回首当初,多少次的理所当然被你轻易放逐。

  所以,你必须受煎熬、忍焦灼,必须一心两用。场内全力围攻绿城的大门,场外倾心静候广药的佳音;场内尽人事,场外听天命。等着“低概率”砸中你的高额头。

  奇迹不会听命于人,但人不会轻易失去幻想,哪怕摆出一个幻想的姿态,完成一次无效的祈祷。毕竟,冠军的诱惑挂在羊角上,男人可以不道歉,不可不祈祷。这证明你还懂得敬畏。

  悬念已经失去,牵念还在;热情已经消退,性情还在;冠军梦已破灭,但还会为之疯狂。本报评论员 杨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