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北京模式成为奥运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1月20日电(记者周杰)在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举行的世界媒体大会上,无论组织者还是媒体机构,在谈到媒体服务时言必称北京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许多媒体在对奥运会进行总结时,几乎都认为北京模式将成为奥运会新的标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说:“很明显,中国将(奥运会成功的)标杆提得很高,这对未来的奥运会组织者是个挑战。”在温哥华,北京奥运会的创新几乎都被2010年冬奥会组织者借用,或者成为他们的参照。

  在20日举行的2010年冬奥会媒体大会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媒体运行部主任露西亚在向世界媒体机构介绍她的团队时就说:“我们这个团队的重要成员都拥有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他们今年夏天在北京工作了六个星期。”

  北京奥运会的无线INFO服务受到媒体的一致好评。在2010年冬奥会期间,采访记者也将享受到无线INFO服务。除此之外,RDF(成绩公报数据传播系统)也将成为标准配置,从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名称将改为ODF(奥林匹克数据传播系统)。

  实际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在介绍筹备时无一例外地都会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而媒体记者在了解关心的问题时,很多人也都会将北京作为例子。

  在组委会介绍有关交通安排时,有记者提出:“组委会是否考虑在安保区内为媒体提供电瓶车?北京奥运会的电瓶车服务的效果就非常好。”也有媒体同时要求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提供“干净区到干净区”服务。对此,温哥华组委会交通部客户服务处经理法比亚纳·德罗萨说:“我们十分了解媒体在这方面的需求,组委会也将尽量协调有关方面为媒体提供这种服务。”

  北京奥运会期间,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与媒体村和比赛场馆间的直达班车在进入安保线内时无需经过安检,这个“干净区到干净区”政策的实施为媒体采访提供了极大便利。美国奥委会新闻官鲍勃说:“干净区到干净区政策应成为未来奥运会必须采用的模式。”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会议对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估,该报告对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几个方面的评价用词或者是“史上最好的”或者是“一流的”。简而言之,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认为,北京奥运会为媒体提供了“史上最好的住宿服务、史上最好的媒体交通系统、史上最好的主新闻中心、一流的场馆媒体设施、稳定可靠的技术和信息系统。”(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