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马拉多纳西餐叉子吃人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健

  马家军首秀,焦点是老马。

  90分钟,89分钟,老马双臂别在胸前。别具一格,眼睛一亮。

  当年是狂,如今是酷;当年是暴虐,如今是平和;当年是慷慨激愤,如今是冷漠低回……

  可这究竟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变,还仅是一个“改变的印象”。要等一等。

  关于改变,说个段子。

  先前,有个野蛮人,嗜吃人肉。后来,据说改变了、文明化了。读了牛津的本科,剑桥的硕士,学会了穿礼服、打领结。终于有一人,他挽着名媛款款步入餐厅,坐在了金色烛台、银制餐具的桌旁。侍者赶忙上前问道:“请问这位绅士,您要点什么?”

  但见他咧嘴一笑:“嘿嘿,我要人肉。”

  我承认我有所指,请不要怪我对老马的刻薄。我对不靠谱的事,历来抱以警惕;对不靠谱的事、偶尔的正点,抱以三倍的警惕。

  即便从专业角度谈,我对马家军的狐疑仍然存在。重用马斯切拉诺没错,“后腰至上”暗合了国际足球的潮流。但让马斯切拉诺位置前提,承担里克尔梅的组织功能,那就怪异了。

  里克尔梅打后腰,那是让舒曼抬钢琴,克拉拉要同你拼命的;马斯切拉诺打前腰,那是让骆驼祥子弹钢琴,虎妞要同你拼命的。都很离谱。

  好了,就此打住。要做点靠谱的事,我要吃饭了——用筷子吃人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