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结果悲剧命运 业余门将“弄死”国青队(附漫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4:55  新民晚报

  

戏剧结果悲剧命运业余门将“弄死”国青队(附漫画)
谁是业余的?张卫平

 当这位名叫图塔胡雅耶夫的后卫戴着手套出现在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前时,很多人以为这是上天对国青的庇护。然而谁能想到,正是这位业余门将,竟然扑破一群人的梦想。埃及世青赛,对这支国青来说,不再是梦,而是无尽的伤痛。

  这确实是一场矛与盾的比赛,可惜,乌队的盾牌坚固异常,而国青队的矛却只能成为摆设。“不弄死我,我就弄死你”,刘春明赛前发出的狠话着实令人对这位忠厚的老帅另眼相看。可惜,在防守完美的乌队坚持了119分钟后,老天却给了国青队两个天赐良机,但中国队都轻松挥霍掉了。

  无论是禁区内的那个任意球,还是点球大战面对那位动作业余的后卫门将,只要把握住一次,中国队就将顺利晋级。只可惜,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国青队都没有做好准备。纵观全场,这届国青在“中亚狼”面前清晰地暴露出最大的欠缺:技术粗糙。而当最终的点球决战时,实力占优的中国队竟然率先心理崩溃。

  戏剧性的结果,无法掩盖国青早已注定的悲剧命运。作为一支伦敦奥运的后备军,在同时有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足球大年,国青仍然难逃边缘角色的命运。

  本报记者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