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心碎有没有终点?

  林本剑

  中青队今晨输球,与世青赛无缘,给中国男足2008年的全线崩溃画上了一个悲凉的句号。

  青少年国字号一直是中国足球的招牌,凭借“以大打小的传统”,中国青少年队在亚洲战绩一直名列前茅。此次国青队兵败沙特,加上不久前国少队无缘世少赛,彻底浇灭了球迷对中国足球在2008年的最后一丝希望,也让中国足协彻底没了救命稻草。

  一直高喊“青少年足球重在出苗子,不要求成绩”的口号,却不由自主地一次次陷入了“出线足球”的功利漩涡中———多少年来,所有与中国足球息息相关的人,都自觉或不自觉地套上了这一枷锁。现在,国青队的出局,给了大家一个解脱的机会,与“出线足球”说再见。

  国字号的每一次出局,都会让喜爱中国足球的人心碎。但如果不认真扎实投入青少年足球建设,这样的心碎将永远没有终点。·林本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