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中国足球太过沉重 出线足球害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2:12  京华时报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该死的出线足球。抢票之战,国青风采荡然无存,杨一民估计肠子都快悔青了,赛前一句足协没资格向国青要成绩,原本减压的肺腑之言,却像一道符咒束缚了一群阳光少年飞翔的翅膀,中国足球错失一次重振旗鼓的良机。

  这是一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国青,刘春明要人,俱乐部不放,队员国际比赛屈指可数,全队凑在一起备战就那么几天。中国足球太过沉重,即便出线足球害死人,我们的球员也无法摆脱。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国青魂不守舍,球员内心着火,点球大战居然输给对手后卫扮演的蹩脚门将。

  反思整个青训体系,中国足球特立独行,别人走的是技术打底的阳关道,咱们死守出线独木桥。多年来,中国足球只干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青少年时期,各级梯队虚报年龄玩自欺,国际比赛以大打小欺负人,到了成年队比赛则被人欺。根深蒂固的出线足球思想的背后,明目张胆写着急功近利四个大字。

  当梦想像风一样化为乌有,不要责怪这批坚强成长的孩子,他们已是中国球迷心中的红。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如果足协领导赛前动员问,你喜欢我哪一点?国青球员应该这样回答:我喜欢你离我们远一点!

(金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