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世上没有永远的“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5: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苏争

  艾弗森这一去,不知又要有多少篮球少年赋词说愁了。

  NBA差不多每支球队都有一位“特权球员”,艾弗森就是其中之一,至少最初10年在费城如此。

  在NBA想获得“特权”,只看一个东西:价值。有价值,一俊遮百丑。艾弗森性格叛逆,NBA专门就他的着装发过禁令,但小艾球打得实在是好,队友服他,以他马首是瞻;观众喜欢他,愿意买票捧他的场,所以想不“特权”都不可能。没价值,再俊也没用,前几天湖人炒了一个年轻人的鱿鱼,那人叫科比·卡尔——“禅师”杰克逊的老朋友、掘金主帅乔治卡尔的儿子。

  不过,NBA的“特权”不是铁饭碗,当艾弗森慢慢变老,能力值开始走下降通道时,06年,他被76人卖到了掘金,又是两年,33岁的艾弗森再次搬家。当年的“特权”,早已无从说起。

  NBA对“老同志”这么着卸磨杀驴,想来也是无奈之举,假如每个老去的“特权”都要供到底的话,那NBA满眼的新老“特权”,这球就没法打了。

  不过,既是“特权”,其价值一定已经有了回报,比如艾弗森,今年是他大合同的最后一年,年薪达到了2180万美元!该得的,他都得了。可以想见,随着能力下滑,下个合同必然大大少于这个数字,因为NBA的收入曲线与他的能力曲线是基本一致的。

  一分价钱一分货,买卖两省心。人情讲多了,既累,也阻碍新生事物的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