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姚明地位变了 性格没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5:15  新民晚报

  姚明在NBA的第七年,可以感慨似水流年。82场常规赛,每天的日子,像上了发条般紧凑,但身边那些来了又去的队友,大多深深留在姚明的记忆里,他,就是这么一个念旧的人。

  更衣室里,紧挨着姚明的是穆托姆博的衣柜。这一季,大叔是否回来,还是个未知数,但他的衣柜中,仍然挂满训练服,还有那3张照片,崭新如初。接受完采访,姚明习惯性地看了看左边的衣柜,大叔不在,似乎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哦,是没有人同他开善意的玩笑了。叹了一口气,姚明陷入回忆,“每一年都有球员进进出出,但大叔是这么多年,坐在我身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球员之一吧,仅次于老大(弗朗西斯)。”

  在姚明心中,大叔更像是一个长辈。还记得上赛季脚踝受伤期间,姚明的情绪一下陷入低谷,寸步难行的他,甚至无法随队观看训练。是大叔,几乎每天都去姚明家中,陪他谈心,一谈,就是2小时。“我要让姚知道,我们大家都没有忘记他。”穆大叔如是说。

  一点一滴,姚明都记在心头。同穆大叔隔三岔五通个电话,已成为一种习惯。

  揭幕战前,一身西装的弗朗西斯走进更衣室,全队只有他穿西装——由于伤势未愈,无法上场。姚明同他主动打了招呼,老大的心情,姚明能够理解,无须多言,一切尽在不言中。

  东部,新泽西网队的首场比赛,比火箭队的揭幕战率先开打。姚明问身旁的记者,“阿联今天要比赛了吧?我想,这是他第二个赛季,应该会比以前有更出彩的表现。”

  而昨天,布鲁克斯伤愈归来,全场拿下14分,成为一大焦点。当他拿起姚明位置上的剪刀,剪去脚踝上的胶布时,记者一下上来堵住他,布鲁克斯只好坐在了姚明的椅子上接受采访。当姚明洗完澡出来时,大家都笑了,布鲁克斯露出无奈的表情。姚明笑着说:“没事,没事,今天是你的大日子。”

  七年了,弹指一挥间,姚明在火箭的地位,从菜鸟到领袖,但私底下谦恭的性格,始终没变。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