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心里最没谱的一次国青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04  体坛周报

  从2000年伊朗亚青赛开始,从沈祥福的81国青队、到王宝山的83国青队、到殷铁生的85国青队、到贾秀全的87国青队,再到现今刘春明的89国青队,今年的沙特之行已经是我第五次采访亚青赛了。但此番随队出征却是我心里最没谱的一次。

  心里没谱,倒不是对国青队员们的不信任,而是相比而言,这支国青队在08奥运的大背景下,赛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可以说是最差的。要钱,没有;要人,不给;要时间,没门;要了解对手,没戏……国青队在29日一大早出发,28日晚上,所有出征的23人才全部到齐,而且个别想要的队员还因为牵涉到俱乐部保级问题而未能成行。如此状况下,指望国青队再现沈祥福、殷铁生执教时每逢奥运年龄段国青队出征都会在亚青赛上有不俗演出的那一幕,似乎很不现实。更何况,即便是国青队取得了前四名、拿到了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对于现在一地鸡毛的中国足坛而言,又能说明什么问题?

  于是,我只是抱着一种最平和的心态来到了沙特,无论是球队官员、教练还是队员闲聊,从来不谈成绩与指标,更不扯足球,只说风情。聊聊队员们以往的生活,聊聊以往自己采访时的所见所闻。我不知道是否自己在改变。出征之前,足协第一次不谈任务指标、不提成绩要求,这也许是一个好现象。但是,在整个中国足球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我不知道这一次一旦国青队未能闯入四强,又会引来怎样的一场“狂风暴雨”。

  这么些年来,多少人曾高喊着要重视青少年?可是,除了青少年球队的成绩,我们何尝给过青少年球员以人文关怀?如果不提成绩,我们对于青少年足球还应该谈什么?我们考虑清楚了吗?(马德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德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