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珍妮:幸运项链招来女力士--奥运致命采访连载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3:56  辽沈晚报
顾珍妮:幸运项链招来女力士--奥运致命采访连载八

幸运项链招来女力士

  刘维佳的采访刚刚结束,小姚哥来了新的采访任务,他说:“珍妮,这边你自己盯一会儿没事吧?”“嗯,没事,怎么?”“我那边有个采访,辽足新教练亚纳斯。”

  随后,小姚哥风风火火地杀了出去,这边刘维佳还伏在桌子上慢腾腾地写“看辽沈晚报,关注北京奥运。”字迹很规整,不难看出他是在很认真地写,他毫不掩饰地表明,不能让上了报纸的字儿给自己丢人。

  我站在一旁看着刘维佳写字,这让他更紧张了,于是我把视线转向了其他人,刚才进来的那个高个子女孩正躺在按摩床做治疗。

  要怎么办呢?我完全不了解人家,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要学小姚哥的样子去问阳阳吗?可我压根就不知道阳阳在另一侧的哪个房间!王斌正在忙着给彩艳姐按摩腰部,对我的凝视也丝毫没有任何回应。

  另一个让我不知所措的原因就是我已经连续采访了2名运动员,期间错过了3名,而且这些过程基本上全部被她看在眼里,如果在不采用任何技巧的情况下直接表示要对她进行采访的话,很可能会引起她的反感,不妥不妥!就连我也觉得此举像是在农贸市场的摆摊上大肆地挑拣土豆……

  然而,就在我眼神与她对接的不足一秒时间里,这个女孩突然笑呵呵地对我说:“你戴的那个项链我也有!”此刻,我完全想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放声大笑,如此也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狂喜。

  当天脖子挂着的,是一只小熊形状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项链,它是为纪念结婚一周年小康送我的礼物,我很庆幸,那天佩戴的是这只熊而不是其他样式的什么东西,从此以后我便认定这只熊是我的幸运挂饰,在随后7、8月份繁忙的奥运采访中,我几乎每天都会把它挂在脖子上以求每个采访都能顺顺当当。

  我拾起胸前的那只熊,已经乐得合不拢嘴,完全没等高个子女孩的话落地便抢着回应:“这个啊?”“是啊,我特别喜欢这个牌子的项链,我还有小鱼形状的、还有XX形状的……”不难看出她对我也很感兴趣。“嘿嘿,我也喜欢。”两个彼此吸引的人的对话就此展开了。

  “你应该采访一下咱们小胖!”一旁的王斌开口了,“她可是多哈亚运会铅球冠军啊!”我又想过去拥抱王斌,因为他竟然把我不好意思出口的话语一股脑地说了出来。女孩有些难为情,不过还算是很爽快地答应了。

  采访很顺利,我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女孩开朗活泼很健谈,我们从她开始了铅球生涯一直到她的训练、她的生活、她的爱好。

  “那你平时不训练的时候都做什么呢?”

  “做一些布艺的小东西,对了,我特别喜欢布艺。”提起布艺,她立即变得心潮澎湃,眉飞色舞。

  “那是啥?”目前经历的采访对象中,我还没听说过有这个爱好的。

  “就是用布,做一些小工艺品呀!”她解释说。

  “啊!对对对,那个我也喜欢,我上学的时候一直想要做那个,最后因为设备不够精良最终没有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