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奔四”老将为全运会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47  城市快报

  妙笔生[辉] 文/苏娅辉

  退役,休息一段时间之后选择复出。“重出江湖”,在竞技场上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想当年,正是伏明霞的复出,让郭晶晶心理崩溃,只能无奈地坐在“老二”的位置上仰视霞姐。想想,那已经是八年前的事情了。而就在昨天,在沈阳进行的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上,又出现了诸多已经挂剑的老将的身影。比如中国男女重剑队的主教练肖剑和赵刚,他们的“出山”,的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在此次冠军赛总决赛上“重出江湖”的不仅有肖剑和赵刚,还有女花名将肖爱华、男重名将王群和女重名将梁琴,这些人都是“奔四”的老将,都已经是教练。特别是肖剑和赵刚,分别是国家队男女重剑队主教练,刚刚带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到底是什么,让他们选择复出呢?其实很简单,明年就要举行十一运会了。按照十一运会的要求,只有今年注册参加了国内比赛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明年全运会的角逐。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内的击剑赛事只剩下总决赛和锦标赛两项。由此不难看出,此次老将报名参赛,是为了明年出战全运会“打底”

  4年一届的全运会,堪称国内的“奥运会”,各地方队的“必争之地”。这些老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精湛的技术,他们有着年轻选手无法比拟的优势。让他们复出,各地方队正是看中了这些。但是,他们复出真的就那么好吗?其实未必。首先来说,全运会参赛是有名额限制的,他们出战就意味着年轻人少了一次机会,耽误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其次,以肖剑和赵刚来说,二人均是国家队主教练,他们和自己的队员交手的时候,会是什么情形?说得更直白些,如果他们比赛的过程中,一旦发生有争议的判罚,裁判到底该如何判?如果裁判“左右为难”的话,比赛的公平和公正自然会遭到质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