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一个王者的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6:33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琳

  22日晚上8:30还不到,鲁能泰山队主场对天津泰达队比赛的下半场即将开始,鲁能泰山官方网站登了这样一则消息,远在英伦的鲁能旧将郑智喜得贵子,在郑智真切体会到儿女双全的幸福之前 ,他曾经的队友宋黎辉也传来了捷报。昨天下午,在深足对辽足的保级大战中,宋黎辉用一粒宝贵的进球帮助他现在的东家深足实现了比分的逆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两位旧部在各自的新天地里艰苦奋斗,喜事不断,鲁能这边,日子还在继续,可曾经的惊喜,我们却再难看到。

  对天津一战 ,鲁能在70分钟11打10的情况下,居然毫无优势可言,最终只收获一场平局。而这也使得他们与第二名申花的分差只剩下可怜的一分,所谓的“ 领头羊”已经成为孱弱的符号,随时都有被生吞活剥的可能。

  曾几何时,鲁能还是中超一马当先的王者,现如今,虽然还不至于说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但在这个秋风秋雨气温频降的时节,其乏力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愁煞。今年9月,他们一路走来,裹挟着王者之风,转入10月之后,形势急转直下,人们更多地看到了鲁能这个“ 中超之王”的背影——像大连曾经经历过的那样,如果在球队陷于低谷的时候,处理不好各方关系、各种问题,他们也极有可能掉在自己制造的阴影里,再也走不出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鲁能踏上了跌落的轨迹?最直接的原因当然是9月底,队中主要得分手韩鹏和王永珀的同时伤停。紧接着王晓龙的受伤令球队攻击力再打折扣。之后,图巴虽然尝试过给其他人机会,但遗憾的是,并不是每一位替补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最致命的打击当数上轮兵败上海滩。这场失败带给鲁能的决不是简单的丢分,而是精神上的打压。虽然在他们的努力下,足协针对申花肆无忌惮的“洗牌 ”行为作出了处理,并催生了中超历史上第一份各俱乐部总经理的君子协议,但伤害已经造成。结果不能更改,分数无法追回,图巴对塞尔维亚记者爆出的“个别球员表现失常”一说,更引发了队内关于谁是“ 内鬼”的互相猜忌,而图巴有望出任国足主帅这样的新闻更是令人啼笑皆非。一支球队在这样的多重打击之下,还有可能做到心无旁骛地比赛吗?

  在这个时候杀奔济南的天津队简直是遇到了天赐良机,如果不是谭望嵩早早被罚下,他们有大把的机会去改写在济南从无胜绩的纪录。而鲁能呢,当他们无力阻挡蒿俊闵的突破,无法攻克天津队漏洞百出的后防,自己又不能突破程式化的打法,祭出神来之笔时,我们看到的只能是一个“自讨牌吃”的主教练,一个吃老本的传统劲旅,和一支沉溺在自己的背影中无法自拔的“王者之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