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奥运冠军 该干啥干啥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4:53  新闻午报

  吴敏霞撑着下巴打瞌睡,何冲目光呆滞,王鑫神情似在梦游,陈若琳揪着头发沉思。最出位的还是郭晶晶,这位“大姐大”时而低头时而撇嘴,时而抓耳挠腮时而发呆,还自得其乐地偷瞄队友傻笑,最后干脆趴倒在台上,懒顾形象……

  一则由体育明星主演的“娱乐新闻”就这样“完美”呈现在公众面前,对于福州“中国跳水队奥运报告会”主办方,抑或是郭晶晶领衔的跳水奥运冠军们,如此场景都不免尴尬连连。

  细究下来,造成这类“开会丑闻”又是谁之过呢?

  人们可以苛求郭晶晶们,谁叫你们开会之前不养足精神,要睡觉回家睡去。你一个公众人物,出来就得注意公众形象。就在10月18日,郭晶晶与张曼玉、汤唯等人出席了一个意大利时装品牌的盛大派对,身穿皮草的郭美人对媒体还言辞凿凿地说:“参加这些时尚活动,一点都不影响我正常训练,我一点都不累。”怎么才过没几天,神采奕奕的跳水公主就变成了瞌睡虫,是因为出场费从传说中的六位数“跳水”了几位数吗?

  当然人们也可以责难那些报告会组织者,尽管你们出发点是好的,想弘扬一下奥林匹克精神,振奋一下国人士气,顺便让普罗大众一睹奥运冠军的真颜,但台下听众不是来看奥运冠军打瞌睡的。如此姿态示人,听者真能像主办方设想般醍醐灌顶,倒也有待商榷。

  如此众多的报告会,并不见得能让奥运冠军们的形象变得更加高大光辉,就好比那位谦虚表示自己只是“世界冠军”的王皓,他做再多的报告,犯错的时候还不照样犯错?

  说到底,奥运冠军们的价值就在于他们参与的比赛项目本身,人们看不到他们赛场外的艰苦奋斗,但必定会从他们赛场上的表现体会到其间的甘苦。与其听这些形式大于实际的报告,倒还不如重播比赛来的更为直接。

  我有个建议,形形色色的报告主办方不如把这钱省下来,多增加一些体育设施,组织一些基层体育比赛,这对于全民健身运动似乎更有帮助。

  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放过郭晶晶们吧,或者彻底放长假休息,或者让他们安心训练,迎接下一个奥运周期,也放过台下坐着的听众吧,让大家多进行些体育锻炼,以防坐久了脂肪堆积。哲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冠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