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关尹:沪鲁口水战足协应记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44  新民晚报

  赢下争冠关键战的申花,陷入一片口水之中。面对诘难,申花球迷、高层和队员集体反击:只要不违规,球场上只为胜利!

  起争议

  3比2拿下最强硬对手山东鲁能实属不易,申花人没想到在赛场外他们却成为攻击对象。比赛最后5分钟内马丁内斯、里卡德和姜坤等人频频拖延时间,主动申请第4张黄牌,以便能在下轮面对退赛的武汉队自动“销”掉停赛处罚的做法,在坊间成为争议的热点。

  从主帅图拔到老总韩公政,山东队赛后在第一时间向众多媒体表达了抗议:“这是不光彩,也极不道德的行为,与申花这支传统强队不相符。”并一再宣称要上诉。

  实际上,申花上下对故意要牌的安排并不避讳。“不是我们申花很粗暴,很多都是战术性的吃牌。”

  不满意

  尽管对外界的谩骂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面对鲁能方面不依不饶的做法,申花俱乐部一高层昨晚也颇为气愤地说:“输球了,心情不好我们能理解。但一再纠缠我们故意吃黄牌,这是大俱乐部的所作所为吗?到底是谁不大气?都3比0了,我们用得着跟他们拖时间?”

  申花是不是应该被推上道德的审判席?或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只不过中超联赛的规则中的确没有禁止这样的做法。但是当争冠已经进入刺刀见红的阶段,想要让人“礼让三分”恐怕不现实。在规则的漏洞面前,倘若多吃牌能对山东队有利,“义正严词”的他们同样很可能选择主动为队员“销牌”。

  提建议

  争来论去,似乎谁也无法完全说服谁。那该如何问责?中国足协才是麻烦的制造者。在处理武汉退赛问题上一系列不严谨、不科学的做法,最终造成今日的局面。

  实际上,前两轮辽宁队的王亮、亚泰队的唐京已经相继这样“偷停”,后知后觉的足协却未能及时制止。火苗出现时他们没能力发现,等到发现之时才明白:火势已经无法控制。他们现在能怎么办?

  争吵改变不了结果,不如统统抛开。毕竟联赛尚剩7论,争冠无论对于鲁能还是申花,路都还长。

  本报记者关尹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