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由4比1到4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毅

  ■“毅”语中的

  从上赛季以来,罗马保持着16胜3平的主场不败纪录,这个纪录恰好在负于国际米兰后开始,今晨又被国米终结。去年9月29日,罗马主场以1比4不敌国米,当时统帅国米的还是曼奇尼。

  如今国米帅位上坐着“狂人”穆里尼奥,这是心思比曼奇尼更缜密但临场指挥又更灵动的主教练。针对罗马驾轻就熟的4231打法,穆帅把本赛季惯用的433阵型改成4141,坎比亚索在后卫线前形成一道屏障,双边锋夸雷斯马和奥比纳主动回撤中场。变阵使国米在中场争夺中占据上风,罗马急于吃掉对手,却被一次次犀利反击摧垮信心。

  罗马此役其实也发挥得相当出色,只是没有把握住几次黄金进球机会,4比0的比分根本不能反映比赛过程。可是与巅峰时期相比,罗马球员级数下降却是事实。由于俱乐部经营状况不理想,罗马抵挡不住国米的挖角动作,中后卫齐沃和边锋小曼奇尼先后“叛变”。齐沃尽管刚刚伤愈复出,但还是在中路防守中出色完成任务,他对昔日队友很熟悉。可能是怕小曼奇尼面临猛烈嘘声,穆帅奢华到让这名巴西国脚坐板凳,顶替他出场的奥比纳发挥很出色。

  穆帅在赛季初就说过,罗马缺少了小曼奇尼之后,进攻实力会降一个档次。果不其然,罗马曾经犀利的巴西双翼小曼奇尼和塔代伊不复存在,塔代伊状态平平,顶替小曼奇尼的武西尼奇并不适应左边锋角色,这位黑山国家队队长还是习惯到中路活动。

  2006年的“电话门”事件后,国米和罗马统治了意甲。国米如今仍然强势,罗马日渐式微却让人不胜唏嘘。

  ·刘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