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龙哥归来尚能饭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正方

  中国足球的体制问题,显然不是哪一个人可以解决得掉的,在这个大框架无法改变的前提下,能够在现有机制下解决中国足球具体问题的,张吉龙无疑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在张吉龙淡出足协权力层之后,中国足球在亚洲范围内也失去了话语权并屡遭暗算,每次国际大赛抽签,中国队都会习惯性地被抽进“死亡之组”。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比赛时间被临时更改,足协某位副主席当场痛哭也无济于事,“江湖地位”之低下可见一斑。

  可以肯定,张吉龙回到足协,不可能根除中国足球体制性的种种痼疾,但以他的情商、智商与人脉关系,当不会像谢亚龙般瞎搞,对如今的中国足球来讲,这一点已经够难能可贵了。

  ——李冰

  反方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中国足球病入膏肓,非中国足协就能拯救得了的;中国足协气走游丝,非“红手”张吉龙就可以妙手回春。

  细思之下,中国足球从2001年的井喷到如今的衰落,张吉龙只是加了把火,但却加快了中国足球衰败的速度。中国足球在短暂的欢娱之后,就立即向鬼门关奔去。阎世铎、谢亚龙诸人难道真的不想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只是大势已去,非人力可以挽回。

  所以中国足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祸”可以导致到如今的萧条境界的,也不是一个被一些怀旧球迷神化了的张吉龙可以救于水火的。因此还需要更多地从源头上来加强中国足球的建设,机制理顺了,人自然就活了,足球这个产业也就活了。

  ——周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