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杨健:再论逢低吸纳--评张吉龙重返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前,谢亚龙上岗时,我曾无比看好他的前景。

  不是因为他能干、因为他廉洁、因为他果敢,我压根儿不识龙颜。抬举他,只因一条:彼时适逢中国足球的最低谷,逢低吸纳嘛,怎么着也包赚不赔。

  事实证明,我的判断失之乐观:当时的中国足球的确正处低谷,但以“最”冠之,是把话说满了。站在龙头的起点俯瞰龙头的终点,壁立千仞,头晕目眩。

  现在看来,亚龙同志当初接手足球工作,是做了件赔本的买卖。

  中国足球的最低谷究竟在哪里,也应了那个著名的测不准定律:你以为差无再差、低无再低了,但步态分明还是拾阶而下。

  探底,纯属徒劳之举。对谢亚龙而言如此,对张吉龙来说,大抵亦如此。

  做个假设,吉龙这次回归足协真是接亚龙的班,此时此地,他是否站在中国足球的最低谷呢?经验和教训摆在那儿,话还是不能说得太满。

  逢低吸纳,是为有志于足协管理工作者设的一个诱人的套。一出好戏名美其名曰“双龙戏珠”,其实是“卖拐”,张吉龙握着谢亚龙的手——谢谢啊,缘分呐。

  张吉龙的手气历来不错,但他这次出手注定会抓一把烂牌。

  一串葡萄,有人总是挑最甜的开始吃,所以他吃的每一颗葡萄都是最甜的。有人反之,总是挑最酸的开始吃,所以他吃的每一颗葡萄都是最酸的。

  三年来的大气候和大趋势,教我学会了悲观,事已至此,我或许只能如此开解张吉龙:你挑了最酸的葡萄,但中国足球的“最”没有尽头。

  不信,三年后。

  本报评论员 杨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