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当F1变成整容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24  新民晚报

  病急乱投医。金融风暴来临,F1掌门伯尼昨天通过《泰晤士报》抛出的“统一引擎”论,让人感觉,F1比赛变味了。

  统一引擎,就是指目前F1的六家引擎制造商或提供商,将比对一份“引擎制造说明书”,来依样画葫芦制造引擎。据说以此为核心的改革将为每支车队节省90%的费用。

  90%,这对一年开销动辄上亿美金的车队来说,无疑是相当诱人。不过,当F1变成了一场规范化比赛,就使得拥有58年历史的F1比赛的内涵与本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我们知道,汽车工业中95%以上的技术革新来源于F1。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F1是汽车工业革新的助推器、试验场。这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而引擎又是核心中的核心。

  相对于车手,“统一引擎”意味着比赛可能更激烈。但对于汽车制造商们,这样的F1,就像用大巴把他们一起拉去韩国整容医院一般。

  金融风暴来临,考验的是各行业切实可行的应对能力。而不是简单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否则,各国政府直接“开机印钱”就行了,还要什么救市计划呢?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日本站专题 

更多关于 F1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