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张玮:别浑水摸鱼--评中超取消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7:35  解放日报

  你看,这边大家还在为退赛吵吵嚷嚷,那边却已经有人打起如意小算盘了:报告长官,今年联赛太乱,请求取消降级!

  其实不用看也知道,呼吁“取消降级”的,肯定是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说来也是,谁能得利谁才主张,你吹锣打鼓地去请山东鲁能或陕西宝荣来呼吁取消降级,人家会理你吗?

  中超联赛不是没有经历过“取消降级”的日子。在那几年的联赛里,没激情,没悬念,到了联赛后半阶段,能争冠的球队也就这么几支,剩下的球队一团和气,你练你的俯卧撑,我打我的小酱油,大家嘻嘻哈哈。这样的联赛,怎么能吸引球迷来观看?好不容易联赛有了偶数球队,走上了正常升降级的轨道,武汉光谷又跳了出来———没问题,是非曲直,辩个明白,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但这和“取消降级”是扯不上什么关系的。好比一道菜,你盐放多了说咸,找厨师去,可没必要转身抄起家伙,去把厨房里炒菜的锅给砸了吧?

  还好,足协在“取消降级”这个问题上,还是看得比较清楚的。所以,桥归桥,路归路,那些排名靠后的球队最好还是做好思想准备,不管武汉光谷这件事最后怎么下定论,不想降级,就只能靠自己去拼。中超的水尽管很浑,但这条“大鱼”,估计这次你们是摸不到了。


张 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