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关尹:上海申花蒙进一粒球 松了半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5:02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关尹:上海申花蒙进一粒球松了半口气

  申花沈龙元(右)昨天首次出任左后卫,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一道飘忽而诡异的弧线,拯救了申花,这一回,功臣变成了肖战波。如同2002年世界杯上小罗戏耍希曼一样,肖战波用一脚超远距离吊射,欺骗了天津队门将杨君。避免败走津门,从朱骏到贾秀全,都可以松半口气了。

  变阵

  一个星期之前,申花客场两球完败给排名垫底的深圳,给了所有人闷头一棍。调整阵容势在必行。

  申花昨晚的首发名单,显然经过了一番思考。老将肖战波今年第一次首发,前锋里卡德、郜林也披挂上阵,后防线上吴伟超重新出山。更奇怪的是,右脚将沈龙元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与前一场相比,竟然更换了5人,可谓“大手术”。

  拿下表现平平的新外援前锋梅萨,换下后防线上卖力但实力一般的徐洋,压力之下,贾秀全似乎又回到了前任吴金贵的“老套路”。不过,此前铁打的主力姜坤、毛剑卿被“冷冻”,即便替补上场也难有出彩,小毛在前锋线上更是毫无作为。种种原因下,他们两人今后的出场时间有可能会被进一步缩小。

  爆发

  若要评价申花昨晚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两名“借机上位”的老将是首选。肖战波和里卡德,他们都憋了太久。

  “老黑”里卡德此前一直深陷质疑。毕竟十几轮联赛下来,这名曾经在英超呼风唤雨的强力中锋,进球只有2粒,其中还包括一粒点球。一度,换掉里卡德的声音占据上风,申花由此在奥运期间还特意引进了新援梅萨。坐了两场冷板凳之后,里卡德终于爆发,昨天他在前场左突右冲,搅乱了对手的防线,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在米堡的风采。尽管还是没有进球,不过几脚高质量的射门威胁不小。梅萨的加盟,加强了“鲶鱼效应”,逼得“老黑”卖“老命”。

  最大的惊喜,当属肖战波。经历了去年的“罢赛门”,又与李玮峰一样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踢球,留给老肖的机会实在太少。由于年纪的原因,他已经不可能像以往一样一人完全守好中路,失误也多了不少,但在进攻上的贡献却挽救了全队。“其实当时也没想到能罚得那么好,就是按照贾导赛前的布置,往后门柱发,结果就进了。”赛后肖战波谦虚地表示,那个漂亮的超远距离任意球,是“蒙”来的。

  隐患

  “别人赢,我们也要赢。”赛前,看到山东、陕西纷纷全取3分,申花高层和主帅都表达了迫切的愿望。只不过,一场平局远远不能满足他们。与榜首山东鲁能的差距被拉到6分(两场球),剩余的联赛中只能寄希望于对手犯错,这又谈何容易。

  如果没有肖战波的那脚神来之笔,申花很可能会遭遇客场两连败的耻辱。尽管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大部分时间内也是一直压制对手,相比于上一个客场的“浑浑噩噩”,申花昨晚的表现无疑好了不少,但需要令人警觉的是,球队难见在技战术上的提高。进攻几乎完全依靠两个边路的传中和后场的长传,也难怪变成光打雷不下雨、光开花不结果。

  “申花夺冠的目标始终不变,全队也会一如既往地去努力争取好成绩。”赛后,贾秀全仍然信心不减,但他自己其实也明白,后面的路并不好走。上任时,朱骏表态可以给他3场时间来适应,现在这个“特权”已经用完。下一场终于可以回到主场,该到显真功夫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关尹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