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熄灭的圣火在心中继续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29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李洋

  21时20分,直径20米的中心圆台上,10岁的聋哑姑娘汪伊美一个人站在中央扬起头,看着熊熊燃烧的圣火,不停打出手语,口中还喃喃说道:“圣火啊,你看到了吗?你在我心中熊熊燃烧。圣火啊,你听见了吗?我在为你歌唱。”3分钟的时间,场内只有悠扬的童声合唱和她与圣火之间的“对话”。

  草坪上空升起一轮“明月”,表达着月圆人团圆的祝福。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圣火跳动的火苗、孩子闪闪发光的眼睛和重复的手语。仿佛心有灵犀,圣火听到了她的话,渐渐熄灭。这一刻,意味着中国人为之奋斗了7年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了。然而,爱、温暖、人类之间的理解并没有结束。

  就在圣火熄灭1分钟后,忽然,灯光亮起,6组共126位聋哑姑娘身着舞蹈《千手观音》的服装,用手臂组成手语圣火,放射出光芒,喻示圣火永远在人们心中燃烧。观众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

  如此含蓄宁静的圣火熄灭方式似乎比历届奥运会、残奥会都要隆重。其实,这个方案是9月12日才定下来的。原来的方案是一个盲童在场地中央歌唱,表达光明在心中。但,此次圣火熄灭,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正式宣告结束。大家都想让这个过程更隆重一些,让圣火熄灭的过程如同圣火点燃一样有情景,被放大。“再在这里看到奥运圣火,我这个年纪的人恐怕都赶不上了。”张艺谋说,圣火熄灭那一刻所以尤其珍惜。RJ188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