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感谢三鹿 感谢亚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28  足球-劲体育

  某年某月某日,有人揭发说某著名酒厂的白酒都是工业酒精勾兑的。随后,业内人士透露:别说他们了,他妈哪家酒厂的酒不是勾兑的?后来经过调查,果然如此。想想也是,中国那么多酒厂,哪里来那么多粮食?

  某年某月某日,有人揭发说某著名啤酒掺加了甲醛。随后,又是业内人士透露:别说他们了,奶奶的哪家啤酒厂不掺甲醛的。后来经过调查,基本上是如此。想想也是,中国那么多啤酒厂,哪来那么多粮食?

  某年某月某日,政府宣布三鹿奶粉添加了三聚氰胺。随后,又是业内人士说:添加三聚氰胺是行业标准,三鹿不过是在添加的时候用量没掌握好。昨天新闻联播公布,22个品牌都添加了该项物质,其中包括伊利、蒙牛。

  很多人在痛骂三鹿,三鹿应该骂,但是我们也应该感谢三鹿。为什么?我们试想一想,如果没有三鹿的“失误”,我们还要被蒙在鼓里多少年?我们还要吃多少年的三聚氰胺?从这个角度说,我们难道不应该感谢三鹿?

  说这么一大通,说回来还是要说到中国足球这个基本点。

  许多人骂中国足球,许多人骂谢亚龙,其中也包括我。不错,谢亚龙和中国足球应该骂,但是我们也应该感谢他们。

  谢亚龙和中国足球很差劲,但是正是他们的差劲,让我们有机会认识我们的体育。中国足球的所有问题,其实都是中国体育的行业标准。正是中国足球,让我们能够认清一些事实,不会像傻瓜一样任人愚弄。

  随便举个例子,譬如改年龄问题。从前我们以为只有足球才改,现在我们知道不是这样的,有的改小,有的改大,还被人投诉了。

  譬如暗箱操作,以前以为只有足协有,现在发现连青天大老爷中国篮协也是同一副德行。

  例子不多举了,总之,只要你认真观察,你就会发现中国足球对我们的警示和提醒作用,就像三鹿奶粉,虽然其行为恶劣甚至十分恶劣,但是它能把那些看不见的恶行都给牵出来。

  当然,发现真相不等于就能改变现实,到现在,或许我们依然喝工业酒精勾兑的白酒和添加了甲醛的啤酒,甚至今后是不是还要照常吃三聚氰胺奶粉也未可知。都说举国体制好举国体制好,中国足球给了我们一双黑色的眼睛,我们可能也只能用它们来干瞪眼。

  但至少,在我们死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别他妈骗我,我什么都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