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残奥会让北京残疾人动起来(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9:28  中国青年报

  “工作忙,错过了,电视台可能也没播过。”李涛今年30岁,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使得他双腿行动不便。但他仍然爱好体育,经常拄着拐杖与妻子打羽毛球和乒乓球。他特别想去看乒乓球比赛,“看电视里有个运动员四肢只剩下一条腿,还在打乒乓球,真想去现场为他喊上一嗓子。”

  李涛这次没能拿到单位发的票,曾经想过自己买票看比赛,但是因为“排队体力吃不消”而放弃了。他每天都看赛况播报,“以前远南残运会都请假到现场去助威了,这次是全世界的残疾人来北京比赛,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没有理由不去看啊!”

  每次有员工向陈志秋提出去看残奥会的事,她都会回答:“最近任务紧,你就在家看看电视吧。”其实,她心里知道,厂里没有那么多比赛门票。

  “你没有发现吗?现在北京街头残疾人多起来了。”北京友谊车队的出租车司机梁涛说,残奥会举办4天来,他每天至少拉到一次残疾人。过去,他一个星期也拉不到一名残疾人乘客。

  为了应对残奥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残疾人客流高峰,出租车公司专门给司机上了一堂课。主要内容是提醒司机朋友们“不要特别主动、特别热情地帮助残疾人,他们也许会反感”。

  梁涛说,他经常在地铁口拉到残疾人乘客或者把他们送到地铁口,“现在地铁不是有无障碍电梯和那种可以上上下下的小推车了吗?估计他们用着挺方便的。”

  据悉,北京市现有99.9万名残疾人,试想,如果通过举办一次残奥会,能让一半以上的残疾人朋友出门走走,享受一下北京新建的无障碍设施,感受一回志愿者的微笑服务,享受一次加油助威的快感,那对北京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该是多大的一种促进啊。 (本报记者 王烨捷 北京9月10日电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