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短跑表现无可挑剔 “棒棒军”羞辱美国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37  天府早报

  如果与蹦蹦跳跳、擅长作秀的美国田径队相比,博尔特领军的牙买加4×100米接力队老实巴交得就像山城重庆里随处可见的“棒棒军”。不过,看过了牙买加队昨晚在鸟巢的表现之后,我却不得不叹服:个个跑得都棒,棒棒交接得又好,这群“棒棒军”,真是了不得!

  本届奥运会前,牙买加这个传统的短跑强国从来没有夺得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冠军。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该国的优秀人才一旦走出国门,往往很快就能取得耀眼的成绩,1992年奥运会百米冠军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贝利,他们实际上都是牙买加人。这一奇怪的现象就如同一道诅咒,让牙买加田径运动员坐卧不安。直到本届奥运会上,这一诅咒终于被天才的博尔特所打破。而这一破,牙买加人就如久旱逢甘露,6块分量最重的短跑金牌,他们一口气拿下了5块。

  在这么多年的世界大赛短道项目中,美国都是获得金牌与打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牙买加虽然也是传统强国,但却从来都是“非主流”。但是伴随着名为“闪电”的博尔特迅速崛起,再加上鲍威尔等人从旁辅佐,牙买加人终于完成了对美国选手垄断地位的颠覆。这一次的颠覆是如此彻底,不仅是在个体上完全征服了对手,在代表国家整体短跑水平的4×100米项目上,更是威慑了美国选手的心理,让美国人闻风丧胆,还没到直接交锋,就被吓得棒子都掉了,连决赛都没进去。

  在昨晚的这场决赛中,牙买加队的表现无可挑剔,每一棒都远远领先其他国家的选手,可称棒棒皆棒。37秒10,沉睡了15年的世界纪录就此被打破。在我看来,以博尔特和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4×100米接力队,已经超越了15年前创下世界纪录的那支由伟大的刘易斯率领的美国“梦之队”,是当之无愧的“史上最伟大接力队”。相比之下,美国队领军人物盖伊毫无气质,在单项完败给博尔特之后,这位前世界冠军失魂落魄,丝毫起不到半点核心队员的作用。在这样的人物带领下,美国队本届比赛简直是既丢金又丢人,6块短跑金牌1块都没捞到不说,在4×100米半决赛中掉棒的一幕更让其自大且脆弱的心理弱点暴露在了世人面前。依我所见,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在短跑项目上,美国人都只能望牙买加兴叹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牙买加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