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说郎平坏话的请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6:57  天府早报

  很不幸,第8次“和平对话”的结果是中国女排被郎平击败,小组第三名的尴尬地位让中国女排卫冕之路将变得更加艰难。但很幸运的是,率队击败中国队的,正是我们曾经的排坛英雄郎平,她的成功让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成为中国人的胜利。然而,赛后在网上竟然看到了一些人将这位中国女排的功勋级人物冠上了“叛徒”的称谓,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对于郎平,中国排球应该永远怀着感恩的情节。她是一位帮助中国赢得四届世界冠军的功勋运动员,而在退役后,她还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协助张蓉芳再次将中国女排带上了世界的顶峰。换句话说,郎平早已将自己最美好青春奉献给了中国女排。其后,郎平带着她的荣誉和满身的伤痕出国了,她需要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国外,她依然成功,无论在意大利打球,还是在美国执教俱乐部,她都赢得了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的称号。但她没有眷顾自己在国外的高职优薪,在看到中国女排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仅获第七、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位列第八的尴尬境地时,她毫不犹豫抛下了自己的一切,毅然回国。在她的努力下,中国女排终于走出了低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们站上了亚军领奖台……郎平对中国女排所做的已经够多了。

  也许,正是由于郎平这份对祖国、对中国女排深厚的感情,让大家对这位“铁榔头”有了更多的理解。即便她在2005年当上了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后,大家依然是如此喜爱她。也许,在大范围上看,郎平依然属于“海外兵团”的范畴,但她绝不同于当初的小山智丽,对于这样的“海外兵团”我们更多是欣赏、是自豪,而不应该是排斥。这也是为什么如今每次当人们谈起“和平大战”时,更容易表现出一种对 “老朋友相见”的期待。郎平无愧是中国女排的一记符号。如今,她已经将自己的“铁榔头”精神移植到了她执教的美国女排队身上。本场与中国一战,美国队员犀利的快攻、顽强的防守,无不复制着老中国女排的模式。如果不是有着明显的黑皮肤,我甚至以为这才是我们熟悉的中国女排。

  郎平赢了,她没有给中国队留面子,虽然她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中国女排能否向卫冕冠军更进一步。但我们没有责备她的理由,这是她的职业。正是因为她对每一次比赛的热真、执着,才让她更值得人们尊敬。

  如果,此时还有人说郎平的坏话,那就请闭上你的嘴巴。体育早已是无国界的了。既然我们已经接受了尤纳斯、井村雅代这些外国人来帮助提高我们的队伍,那我们也应该善待那些为提高全世界体育水平而努力的中国人。郎平们,请放开手脚,在国外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因为,你们不仅属于中国,你们原本就是世界的财富。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