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国女排能否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 敏

  因为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门票的销售开创了历史,80万张全部售罄,达到历届之最;因为中国女排,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类项目不至于全面“陪跑”,还有夺金的希望。

  4年来,中国女排的状态不复当年勇,而其他强敌的实力却有增无减,谁也无法预料中国女排能否在家门口成功卫冕,但是,这并不会降低人们对这支传统强队的关注度,因为,女排情结仍然根植在广大民众的心中。

  排 球

  中国队出战名单

  男队:沈琼、崔建军、施海荣、隋盛胜、边洪敏、于大伟、郭鹏、姜福东、焦帅、袁志、方颖超、任琦。

  女队:冯坤、魏秋月、赵蕊蕊、薛明、徐云丽、马蕴雯、周苏红、刘亚男、杨昊、王一梅、李娟、张娜

  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24日在北京举行,预赛在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设有男子与女子比赛金牌各一枚。

  中国男排

  再度踏上奥运赛场

  24年等一回

  自从1984年以替补身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之后,中国男排再也未能挺进奥运会。今年,凭借东道主身份,中国男排在苦等了24年后,终于有机会再度踏上奥运赛场。

  北京奥运会男排预赛将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4名进入8强。中国男排分在A组,同组对手为美国男排、保加利亚男排、意大利男排、日本男排和委内瑞拉男排。只有至少获得两场胜利,中国男排才能实现挺进8强的目标。而在5个对手之中,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男排、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美国男排与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男排的实力都明显在中国男排之上。剩下的日本男排与委内瑞拉男排则是中国男排必须力拼的对象。

  “中国男排已经准备多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全力拼搏,实现晋级前8的目标。面对强手,我们还是那句实在的话,要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2005年走马上任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

  出线没难度淘汰赛见真章

  委内瑞拉女排、波兰女排、古巴女排、美国女排、日本女排,这依次是中国女排从8月9日到8月17日的小组赛对手。按照各队的综合实力,中国女排在日本女排、委内瑞拉女排与波兰女排之上,而与古巴女排以及美国女排则处于不相伯仲的位置。

  本来,外界一直认为中国女排能够以小组赛首名出线,这样在8进4的时候便可以对阵B组第四名的队伍,挺进4强的机会也会大增。可是,7月中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连输给意大利女排、古巴女排、巴西女排与美国女排,横滨之行的结果,竟是给小组赛上的两大对手打了一剂“强心针”。尽管不少声音认为,中国女排并没有完全展露实力,是在大赛之前给对手“大放烟幕”,但是,从主教练陈忠和赛后失望的神色,从冯坤与赵蕊蕊泪洒赛场的无奈可以看出,如果她们当时确实隐藏了实力的话,那只能说是中国女排的“演技”大有进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女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