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梦想就在前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即将再次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去实现为国争光的宏伟目标。为了这一刻,中国女排全体将士经历了多少风雨,付出了多少艰辛;为了这一刻,她们已经等待了4年。

  对于中国女排的老将来说,她们已经等待了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一批老将退役,但还有一批老将留了下来。2005年年初的细雨中,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重新集结,杨昊、刘亚男等老队员和年轻的小妹妹们为了4年后的远大理想共同奋斗。这4年来,中国女排的老将们经历过噩梦一样屡屡被对手逆转,经历过大奖赛总决赛置之死地而后生,也经历过世锦赛失利之后痛苦的泪水……不过,为了4年后的同一个梦想,她们坚持住了。

  对于中国女排的伤员来说,她们已经等待了4年。在这4年时间里,赵蕊蕊几乎有3年时间没有机会参加一场比赛;冯坤强忍病痛帮助中国队南征北战。为了更好地为国效力,冯坤不仅牺牲了联赛为母队效力的机会,甚至忍受了接受手术治疗,暂别国家队1年的艰难岁月。对于张娜来说,在手术之后能够回到赛场已然是一个奇迹,是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精神的具体体现。虽然手术、治疗、康复训练是国家队伤员这3年中大部分训练、生活的主题,不过为了4年后今天的同一个梦想,她们坚持住了。

  对于中国女排的新人们来说,她们也已经等待了4年。4年前的王一梅在合肥依依惜别地看着队中大姐姐们开赴雅典,当时大梅的心中一定也装着自己的奥运梦想和期待。4年前的魏秋月也许还只是在电视中看着老大姐冯坤、宋妮娜在奥运会赛场上洒下拼搏的汗水,不知4年前中国女排在雅典逆转夺冠是否也给了她更多的信心和奋斗的目标。不过,为了4年后今天的同一个梦想,她们坚持住了。

  4年中,中国女排的全体将士始终在等待,等待北京奥运会的这一个梦想。4年后的今天,梦想就在前方,等待也将变成动力。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待,等待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把她们的梦想和我们的梦想汇集一处,让辉煌成为这个夏天最感人的回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