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软件就是最好的硬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5:35  解放日报

  奥运比赛场馆,是运动健儿的竞技场。场馆建设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奥运会是否顺利成功。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京外赛区,承担着足球比赛项目。为迎接奥足赛的到来,有关各方费尽心思,将准备工作不断细化,力争将一个一流水平的京外赛区呈现在世界面前。这是上海的形象,更是中国的形象。

  筹办奥运,场馆先行。场馆建设,尤其是符合国际一流赛事要求的场馆建设,要有一定的经济投入和物质投入。为迎接奥足赛,上海的有关场馆都修缮了硬件设施、更新了设备。在场馆硬件建设中,有关方面充分利用原有的存量资源,特别是高校的体育场馆资源,通过达标性的修缮和配置,使赛场既符合比赛要求,又能在今后继续使用。准备工作不仅要体现节俭办奥运的精神,更要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善于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进行增量和存量的恰当配置,动态地营造和延续城市的人文景观,造福当代,泽被后人,这种做法应该成为今后上海城市承办国内外重要活动的基本经验。

  一流的场馆,更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不是单纯地花巨资把场馆造得多么豪华高级,盲目追求“世界第一”。事实上,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财力有限,也不可能新建许多高级别的场馆。“一流”主要体现在对接奥运赛事的标准和要求上,体现在管理的科学合理上,体现在人性化的细节追求上。赛区的赛场和每一处训练场,细节方面都要考虑周到,每处场地都要预备多套临时应急预案。这些都是确保比赛顺利安全的软件建设,也是场馆建设的重要环节。“一流”,也应该是管理的一流,服务的一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