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球者》杂志主编:奥运足球交易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4  体坛周报

  霍尔茨舒--《踢球者》杂志主编

  国家队是否应该让俱乐部放行他们的重要球员去参加奥运,这个问题已日趋尖锐。其实这件事,参与各方本该在奥运开始前或是更早就解决好。现在必须承认,任何一方都犯了错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在参赛球员问题上一直僵持不下,双方都强调自己才是权力更大的一方;而各家俱乐部,又都观望其所在国足协的态度。因此,不少球员直到最后一刻也没能得到明确回答,无论是否去奥运,他们从一开始就注定成为各方相互扯皮的牺牲品,这个命运很难改变。

  通常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所举行的重要国际足球比赛,都会有明确且详细的条文和细节规定。但直到近几天,国际足联才开始摆出支持国际奥委会的态度,他们也认为有关俱乐部必须放行U23球员参加奥运会。布拉特们在此刻的公开表态颇为暧昧,人们不禁怀疑这归根结底是一个体育政治交易的游戏。否则将很难理解:为什么对于奥运会足球比赛参赛资格,不同的人却有不同解释?各俱乐部间,为什么会有大力支持或完全抵制这两种鲜明对比的态度?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进行和结束,这些欧洲豪门会暂时忘却这件事,但为长久打算,他们期待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能够尽快作出一个判定,那就是俱乐部是否必须放行适龄球员去参加一项并不在国际足联正式比赛赛程的赛事。以免伦敦奥运会时再次出现如今各方纷争的局面。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最高层管理者,必须尽快做到有法可依。而俱乐部们也应该吸取教训,提前考虑到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各项国际比赛的时间,而不是到了事后才怨天尤人。这次围绕奥运适龄球员的争论,基本集中于非欧洲国家。只有比利时人孔帕尼是一个例外,现在谁都不清楚他需要离开汉堡多长时间,是不是在和中国的比赛一结束后就如约归队?

  球员渴望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热情,我们从来都不该去横加指责。就像我们也希望看到德国国奥队里都是国内足坛最出色的球员。我们无法计算一个球员为国效力的荣誉感到底有多强,同样也无法估量他们不在俱乐部时对球队所造成的损失到底有多大。事实上,我对于这次拉菲尼亚和迭戈的事情一点都不觉得奇怪。相反地,如果他俩坚定地回绝了国家队的邀请,我才会目瞪口呆。 张力/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