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瑜:中国球迷不砸玻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40  足球-劲体育

  天下球迷都是相似的,遇到自己喜欢的球队忽然失常或者是感受到愚弄的话,这份爱便会裂变成恨,借故闹事,堵球队的车砸玻璃成了最常见的方式。

  球迷闹事,从五大联赛到中甲中超,几乎没有哪可以避免。

  如果你是职业球员,你坐的大巴如果没被围过没被砸过,那才是不正常。

  马上就开奥运会了,负责保安的人一定也会想,这次会不会有人砸玻璃?

  我几乎可以拍胸口说:不会。

  凡事看场合讲分寸,奥运的球场,各位球迷再苦大仇深,也不会用这些方式泄愤,想都没想过。

  大的方面就不提了,北京第一次办奥运,多少反华势力等着看北京的笑话,中国球迷识这个大体,珍惜这个荣誉,中国足球多少苦没吃过,中国球迷多少委屈没受过,不在乎再忍多一回。

  奥运的保安,就更不用提了。报纸都说了,安全大过天!奥运球场,鼓啊锣啊不让带,连加油的条幅也成了违禁品。反正,在球场能宣泄快乐和情感的,就只剩自己的嗓子了。如果快乐你就使劲喊吧,喊过90分钟,还有没有精力去闹,自个儿掂量去。万一有个把狂徒,指望着生事破坏,那也只会淹没在成千上万警卫的汪洋大海中,死得很惨。

  其实,中国足球已经这样了,再激情的愤青都已经“天亮了”好多回了,哀莫大于心死,剩下的,就是些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人,他们当然不会去砸玻璃的。

  有人担心,一些裁判有意无意的判罚会导致赛场乃至球迷混乱,这担心不无道理,韩国队都能拿世界杯老四,没有“冤情”恐怕很难!不过我一万个放心,中国运动员是最好“人品”的,你看咱继海等运动员不是口口声声批判杜伊“人品不好”么?这么讲人品有觉悟的中国运动员,赛场上能出什么事?当然最好别再出运动员跪在裁判面前求饶那当子事,那“人品”实在是好过头了。

  有“人品”高尚的运动员,有忍辱负重的球迷,有一整套严密的保安监控,奥运球赛肯定能精彩开局,圆满结束。

  祝福北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