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鲨鱼皮”究竟有多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 毅帆

  Speedo LZR RACER,即第四代鲨鱼皮的诞生将当今体育装备的科技含量比拼演绎到了极致。

  至于鲨鱼皮的功效,除很多现役游泳运动员认同外,也有业界人士持不以为然。5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加里·霍尔就说,游泳之所以屡屡破纪录,功效在于兴奋剂,而非泳衣。加里·霍尔的话很难去考证,但却可以说明比赛服装也是决胜的因素之一。好的比赛服装,上乘的比赛装备,足以让运动员如虎添翼,信心倍增。信心大增,势必大大刺激运动员在竞逐中进入忘我状态。

  研发这些体育装备的企业、机构,为了创造出最佳产品,不惜动用包括航天科技在内的高科技手段、不惜使用昂贵稀有的矿产资源或是人造合成材料,但最终的成果就是为了帮助运动员挑战运动极限,改写人类运动成绩的历史记录。

  至于这些企业和机构这样做,是否让一些运动员越来越把运动成绩的提高寄望于运动装备的升级换代上,是否与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这些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总而言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可厚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鲨鱼皮 游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