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李琳:卡拉并不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41  生活日报

  李琳

  杜伊走了,殷铁生来了,很好,很好。这两件事都是值得祝贺的,至少在国奥队内部达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奇效——谢亚龙笑了,国奥队员不哭不闹了——貌似“牙好,胃口就好了”!只是球迷们很无语,国奥队的奥运前景更是麻绳提豆腐,提不起来。

  像之前发生的很多次换帅事件一样,外教离开,带走所有的问题,土帅登场,脏活累活干起来,救火救市救球队。中国足协对这一套东西实在是手到擒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所以即便是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22天的时候爆出了这样的消息,足协仍然将整件事儿处理得滴水不漏。换帅之于足协,就像是一首在练歌房里唱得滚瓜烂熟的口水歌,只不过这一次,卡拉并不OK,而且处处跑调。杜伊透过媒体、透过训练前的讲话,一再声明,国奥国足的烂摊子,谁也脱不了干系,大家要完一起完。什么叫狗咬狗一嘴毛呢?这个大概就是了吧。

  杜伊下课,并不可怜。俗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率队成绩不好,先对不起国足,又把国足失利的负面情绪带到国奥这边来,搞的天怒人怨,毁了自家兄弟福拉多还不算,连最根本的训练都搞不定,队员更是没笼络住几个,身为主帅,管你是什么06世界杯十佳教练,也该卷包袱走人。

  谢亚龙选在这个时候痛下杀手,据说是忍无可忍的结果,他认为“杜伊的做法触及了底线”,所以必须下课,他还特别强调说“这是个痛苦的决定”。但是,如果真有那么一条底线存在的话,从当初的“宫外孕”到最近的“默哀门”,杜伊早就在底线内外打了好几个来回了,为什么非要等到积重难返、国奥备战一拖再拖的时候才站出来解决问题,临了还落下个“临阵换帅”的恶名,难不成谢主席他天生是个受虐狂?

  从杜伊和福拉多共治国足的“一鸟双头”,到谢亚龙对这老哥俩玩的那出“丢卒保车”,再到杜伊和郑智的“将帅失和”,以及最近这出撕破脸后的“狗急跳墙”和夹枪带棒的“超级对骂”,在其他项目苦心备战奥运的时候,真难为中国足球还有这种“娱乐大众”的忘我精神。

  更恶搞的是,因为合同未到期,杜伊已经丢掉兵权,却还要留在队里当什么有名无实的主教练,而掌握兵权的铁帅只能当“执行主教练”。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铁帅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奥主帅,也许国奥真能如谢主席所说,触底反弹,“打出气势磅礴的足球、打出漂亮的足球”,但谁能保证铁帅不会成为下一个沈祥福、朱广沪、马良行、裴恩才?

  唉,中国足球这套害人害己害球迷的卡拉真是越唱越不OK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